热浪“烧烤”美国多个地区

稿源:新华网   编辑:李若怡   2019-07-22 16:35

新华社纽约7月19日电  从美国西南部的新墨西哥州到东北部的缅因州,从中西部的大湖地区到纵贯波士顿、纽约至首都华盛顿的东北走廊,热浪19日起开始“烧烤”美国多个地区,未来两天气温还将升高,让众多美国民众体验到闷热的酷暑滋味。

19日,在美国东部的华盛顿、巴尔的摩、费城、纽约和波士顿,以及中西部的芝加哥和圣路易斯等主要城市,最高气温达到约38摄氏度。由于较高的相对湿度与高温天气叠加,体感温度显著超过实际气温,平均达到约43摄氏度。美国媒体援引美国家气象局数据说,预计到20日,美国可能有逾100个地区刷新当地的高温纪录。

在华盛顿,气象部门19日晨发布高温预警。纽约市自19日起进入高温状态,周末两天最高温度将超过36摄氏度,体感温度可能接近44摄氏度。从17日起,纽约市内约500个避暑中心正式开启,免费接待纳凉民众。原定21日举行的年度纽约铁人三项赛被取消。波士顿市已于18日进入高温紧急状态,为市民开放多处避暑设施,并设立两处紧急收容所,24小时向无家可归者开放。

从19日开始,芝加哥进入“高温时刻”,气温接近38摄氏度。芝加哥市政官员建议人们减少户外活动,尽量待在阴凉处。交通部门则建议火车减速,要求增加对铁轨的检修频次。伊利诺伊州高速公路收费处派出高温天气巡视员,以帮助因高温中暑或遇到困难的司机。

加利福尼亚州北部的高温天气通常出现在9月份。但今年刚入夏,加州北部地区就出现罕见高温。高温天气导致加州北部频发山火。入夏以来,负责加州北部供电的太平洋天然气和电力公司为避免电力系统设施故障引发火灾,多次采取断电措施,部分居民生活受到影响。

加州南部地区上周末迎来今年夏季第一波高温热浪。洛杉矶县发布了高温预警,建议市民减少户外活动,尽量待在有空调的房间内,并注意老人、儿童及动物防暑。尽管这两天气温有所下降,但消防部门提醒,干燥、高温与强风结合的天气状况加大了火灾隐患,需要加强防范。

此次热浪尚未波及美国南部的得克萨斯州,但由于已经进入夏季,且受墨西哥湾暖流持续影响,在濒临墨西哥湾的休斯敦市,人们已经开始感受到炎热。

据美国气象部门预计,22日起美国中西部和东部地区的气温将有所下降,部分地区7月下旬的平均气温将接近甚至低于往年平均水平。(参与记者:徐剑梅、长远、汪平、吴晓凌、刘立伟、谭晶晶)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