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税区:招商引资跑出“加速度”

稿源:滨海时报   编辑:邵华   2019-10-12 09:11

塔吊林立、焊花飞舞、建材不断运送、工人干劲冲天……天津港保税区很多重点项目正在如火如荼建设中。1-8月,保税区新注册市场主体3299户,注册资本780.84亿元,跑出了新一轮高质量招商引资加速度。

  今年,天津港保税区在新兴产业招商方面表现得格外亮眼,新松机器人生产研发基地、迈川新能源智能装备制造等十几个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相继落户,投资总额50亿元,预计投产后年产值可达110亿元。天津新松研发生产基地项目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保税区管委会不仅为企业提供了从政策咨询到证照办理的“一站式”服务,而且相关职能部门领导经常主动询问、了解并帮助公司解决实际困难,助力项目快速落地。

  一直以来,天津港保税区全力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抢抓首都新经济、新事业总部、新科技等资源转移、当当全国结算中心、首汽约车核心事业总部等大项目好项目纷至沓来。据统计,保税区前8个月从北京引进项目295个,投资总额837亿元。当当全国结算中心项目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保税区管委会在税收、办公场地、人才落户、科技创新等方面出台了一系列的优惠政策,为企业营造了良好的营商环境,当当网将把保税区作为当当全国采购结算总部,负责面向供应商的采购结算与企业大客户的团购批发业务。

  天津港保税区企业数量不断增长的同时,区域内就业岗位也呈现爆发式增长。二季度末,保税区规模(限额)以上企业就业人数达到16.45万人,同比增长10.4%。从行业类型看,工业、服务业吸纳就业人员占比较大。落地企业不断壮大的阵容,为保税区经济发展增添了新的动力。

  天津港保税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保税区区位优势突出、产业基础扎实、政策创新叠加、生态环境宜居,拥有满手好牌。今年启动的战略东移、赋能临港将进一步增强牌面实力,保税区濒海临京的优势更加突出,是承接非首都功能疏解的“天然良港”、最佳平台。招商引资工作是保税区的“一号工程”,一直以来,保税区都坚持优化营商环境、调整产业结构,更大力度地承接、疏解京津冀协同发展项目,启动招商引资2019“升级版”,全面助力天津港保税区经济发展实现“二次腾飞”。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