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正宗茱莉亚之音 首届天津室内乐音乐节将启幕

稿源:津滨网   编辑:王景磊   2019-10-22 15:34

津滨网讯 (记者 王晶)纽约茱莉亚学院在演奏及推广室内乐方面历史悠久,自1946年以来,茱莉亚弦乐四重奏即作为茱莉亚学院的旗舰乐团的存在而蜚声国际。作为纽约茱莉亚 学院唯一海外分校的天津茱莉亚学院,日前集结了校内杰出的教师们组建了天津茱莉亚室内乐团并在本月初为天津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室内乐盛宴。昨天,天 津保利剧院联合天津茱莉亚学院正式宣布,将于11月6日至17日在天津大剧院举办“首届天津室内乐音乐节”,让更多的人了解室内乐,走进古典音乐的艺术殿 堂。

12天8场重磅来听茱莉亚之音

本届天津室内乐音乐节将在12天的时间内,接连上演8场重量级的室内乐演出,11月6日,“大提琴界的巨人”、英国大提琴泰斗史蒂芬·伊瑟利斯 将携手德国慕尼黑室内乐团为本届室内乐音乐节奏响开幕篇章;11月8日,德国黑森林室内乐团将为天津观众献上中国人民熟悉的小提琴协奏曲《梁祝》;来自天 津交响乐团的华彩三重奏则将于11月9日登上天津大剧院的舞台;11月10日,杰出华人大提琴演奏家秦立巍将携手天津茱莉亚室内乐团带来贝多芬、肖斯塔科 维奇、柴可夫斯基的经典室内乐作品;11月11日,作为国内杰出的室内乐团体,ELA上海友人室内乐社将与汉四重奏联合带来专场音乐会。11月14日,茱 莉亚弦乐四重奏将与天津茱莉亚室内乐团一起,带领观众们聆听纯正的茱莉亚之音;而在11月17日,天津茱莉亚室内乐团则带来专场演出,为本届室内乐音乐节 画上圆满的句号。

一流音乐教育资源汇聚让古典音乐不“高冷”

对于很多普通观众来说,欣赏古典音乐是有门槛的,而室内乐艺术作为古典音乐的精髓之一,此次天津大剧院和天津茱莉亚学院希望以此为契机,让更多 的人了解室内乐,走进古典音乐的艺术殿堂。此次音乐节中,纽约茱莉亚学院、旧金山音乐学院、中央音乐学院、上海音乐学院、新加坡杨秀桃音乐学院、韩国首尔 大学多所正竭力发展室内乐教育的音乐院校将在11月15日进行联合演出,音乐节还将举办大师班、观摩彩排、文化论坛等多种形式内容丰富的文化交流活动,将 普及与提高相结合,以满足不同观众多元化艺术品味的需求。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