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召开专委会主任座谈会

稿源:滨海新区政协   编辑:王景磊   2019-10-24 10:11

3月1日,区政协召开专委会主任座谈会,就进一步做好今年的政协专委会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区政协主席韩远达主持会议并讲话。区政协副主席姜立超、杨金星、单玉厚、杨焕香、蔡庆锋、张尔祥出席。

韩远达主席指出,专委会是政协工作的基础、纽带、载体和窗口,在政协履行职能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和作用。要从全盘活跃政协工作、全力推进政协工 作、全面提升政协工作的高度来认识专委会工作,切实把专委会工作放在全局工作中的重要位置来抓,为不断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打下坚实基础。

韩远达主席强调,各专委会主任、副主任是政协专委会工作的谋划者、领导者、组织者,是政协组织中各个方面的代表性人士,参政议政能力强、经验丰富, 在相关专业领域和社会上具有很强的影响力。在履职中要找准坐标定位、加强协调领导、把握工作重点、注重自身建设,着力形成一批具有较高质量的调研报告、集 体提案、大会发言和工作信息专报,进一步提高履行专委会职能的成效。

韩远达主席要求,各专委会要把握“突出重点、发挥优势、注重实效、量力而行”的总要求,紧紧围绕区委三届八次全会的决策部署,围绕加快建设繁荣宜居 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充分发挥专委会智力密集、联系广泛、代表性强的优势,立足实际、深入调研,着力提高协商建言的质量,高水平完成好今年的专委会工作 任务,为推动政协事业创新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政协各专委会主任在座谈中纷纷表示,要更加注重发挥思想政治引领和建言资政两个方面作用,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在求 真、求精、求实上下功夫,努力建诤言、献良策、谋共识、聚合力,以扎扎实实的工作为新区加快建设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