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区崛起新西兰海外投资样本

稿源:滨海时报   编辑:邵华   2019-11-18 10:38

时报讯(记者 张文弟)11月4日,中国和新西兰宣布正式结束两国之间的自由贸易协定升级谈判。在滨海新区,一家落户在保税区的新西兰企业刚刚过完它的十岁生日,这家行业领先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深耕工业级精密变压器及绕线部件设计制造领域,产品销往三大洲的15个国家,已经成长为新西兰与中国双边合作中技术驱动型行业贸易的典型例子。

  2009年10月创建于天津港保税区的万电(天津)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万电科技”),是新西兰玛克磁业的全资子公司,致力于在世界范围内的电子工业领域成为可定制变压器、电感器、线圈的首选设计者和供应商。该公司在融合了母公司在磁性器件方面丰富经验和自身不断增长的技术性能方面专业知识的基础上,有效地选购本地材料来设计产品,并专注开辟本土市场,融入新区和全国大力发展先进制造业的环境中去,抓住机遇,获得新的增长。

  经过十年发展,万电科技从一个由40万美元投资建立起来,最开始只有几种产品的小公司,快速发展成为拥有600多种产品,覆盖医疗器械、磁悬浮、农业电子、军工、航空航天、石油工业等多个领域,依靠滨海新区陆运、海运、空运便捷的区位优势,辐射全国、全世界,产品远销亚洲、北美洲、大洋洲15个国家,年产值近3000万元人民币的高新技术企业。

  “自贸区政策为企业发展提供了便利条件。”万电科技总经理刘元告诉记者,产品通过天津港出口到澳大利亚和新西兰,万电科技为客户提供原产地证,对方基本上都是免税的。

  新西兰玛克磁业总经理Paul Cook告诉记者,因为滨海新区拥有充足的技术型人才供应,可以将产品生产的每个操作工序分开,进行自动化和机械化生产,提高生产效率,适合大规模生产。在新西兰,人力成本很高,一个工人做所有工序。因此母公司专注于短期和快速的生产需求,中国工厂专注于周期较长的和高效益的生产需求。滨海新区拥有完善的劳动力、原材料、政策、基础设施配套,希望继续加大在新区的投资,促进企业更好发展。

  新西兰驻华大使馆商务参赞白安祖(Andrew White)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玛克磁业和万电科技是非常成功的技术驱动型行业贸易典型例子,希望能对新区产业发展和政策优势进行深入了解,将情况告知新西兰企业,促进更多新西兰企业借鉴万电科技的成功范例在新区落地发展。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