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滨海新区软件开发云基地启用

稿源:滨海时报   编辑:邵华   2019-12-03 10:54

p1_b

华为滨海创新中心展厅的智慧路灯   

■ 时报记者 王梓 报道 贾成龙 摄影

■ 华为滨海新区软件开发云基地主要依托“两云一中心”开展业务,即“软件开发云”、“城市产业云”和华为软件开发云创新中心。

■ 华为软件开发云创新中心重点以“软件开发云”为依托,为新区及天津市的软件企业、创新创业开发者、生产制造研发人员、高校软件教学、学生软件实训提 供全球领先的研发工具,共享研发理念、创新经验和开放平台,加速智慧“点子”生成,是助力区域智慧城市建设的重要“大脑”。

■ 华为“城市产业云”以云计算和大数据作为基础设施,协助支持当地政府打造一块支撑城市产业发展的“黑土地”,支撑区域数字化转型以及新兴数字化产业重构,为城市走向智能化提供数字基础设施,推动智慧城市建设升级。

■ 华为“软件开发云”已经服务滨海新区内300余家企业及高校,助力区内企业转型升级和人才培养。同时,华为“城市产业云”正在承载政府网格化平台、国家海洋博物馆观众预约等平台,助力区内高科技产业发展。

近日,“天津·选择不凡 华为云城市峰会2019”在中新天津生态城举办。同时,位于生态城的华为滨海新区软件开发云基地正式启用,基地通过“5G+ 云+AI”覆盖城市发展、产业升级和企业转型等多方面,将进一步为滨海新区发展提供动力支持。华为滨海新区软件开发云基地正式启用后,将立足于生态城,形 成以华为为龙头的产业联盟,打造全国性的智能产业示范基地。

两朵“云”惠及新区300余企业

华为作为全球领先的信息与通信基础设施和智能终端提供商,依托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一系列信息技术,引领智能产业发展,同时在智慧城市建 设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此次正式投用的华为滨海新区软件开发云基地主要依托“两云一中心”开展业务,即“软件开发云”、“城市产业云”和华为软件开发云创 新中心。

记者了解到,华为软件开发云创新 中心重点以“软件开发云”为依托,为新区及天津市的软件企业、创新创业开发者、生产制造研发人员、高校软件教学、学生软件实训提供全球领先的研发工具,共 享研发理念、创新经验和开放平台,加速智慧“点子”生成,是助力区域智慧城市建设的重要“大脑”。而华为“城市产业云”以云计算和大数据作为基础设施,协 助支持当地政府打造一块支撑城市产业发展的“黑土地”,支撑区域数字化转型以及新兴数字化产业重构,为城市走向智能化提供数字基础设施,推动智慧城市建设 升级。

“华为云已经参与到生态建设的方方面面,并在各个领域的智慧升级转型过程中提供了专业的技术支持和解决方案。”华为云中国区总裁洪方明告诉记者,截至目 前,华为“软件开发云”已经服务滨海新区300余家企业及高校,助力新区企业转型升级和人才培养。同时,华为“城市产业云”正在承载政府网格化平台、国家 海洋博物馆观众预约等平台,助力新区高科技产业发展。洪方明表示,未来,华为在天津仍将持续积极布局新产业,如人工智能、智能网联、5G等,全面参与智慧 天津建设,助力打造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

打造智能产业发展“朋友圈”

“当初落户生态城时,华为其实只是想做软件开发云这一种业务,但了解到生态城还有生态+智慧双轮驱动发展战略,这与华为的构想一拍即合,于是双方开始深 化合作,针对智能产业提出了全新的合作思路。”据华为滨海业务部副总经理、华为滨海创新中心总经理周广庆介绍,华为专门建立了一个招商团队,从华为生态圈 的企业入手,吸引有兴趣来生态城发展的企业落户。同时,还常与生态城相关局室沟通,张开怀抱期待更多智能企业到华为滨海新区软件开发云基地来。目前基地已 经引进了17家企业在本地注册,并以每月3-4家的速度持续增长。

除了引进企业,基地还将在产业培育方面下功夫,用华为的经验与技术更好服务企业和百姓。据介绍,基地将解决智慧城市从创意到成果转化的问题,为智能产业 发展提供创意孵化、开发测试等平台。同时,利用高校的科研实力、华为的技术实力以及本地先进的基础设施条件,让人工智能与城市治理相结合,催生新的智慧项 目及创新应用。另外,基地还将对创新成果进行优化提升、功能补全,从技术上给予支撑,帮助企业将成果转化成可以商用的产品向全国推广。

“通过华为滨海新区软件开发云基地的打造,华为在不断扩大智能产业布局的同时,在智慧城市建设方面也与生态城实现了合作共赢。”生态城智慧城市发展局局 长王喆表示,未来,生态城也将同华为紧密合作,持续积极布局新产业,为生态城智慧城市建设和智能产业发展聚集更多优质资源,推动生态城成为国内领先、国际 一流的新型智慧城市示范地。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