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发布40条旅游精品线路 这个冬天换个方式打开津门①

稿源:津滨网   编辑:刘阳   2019-12-08 07:13

  天津是中国四大直辖市之一,中国历史文化名城和中国首批优秀旅游城市,拥有山、河、湖、海、泉、湿地等丰富的自然资 源和中西合壁、古今兼容的深厚历史文化底蕴。

  日前,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近日正式发布“天津旅游精品线路”,为市民和游客提供出游参考。

  据了解,本次线路设计遵循《天津市促进旅游业发展两年行动计划(2019—2020年)》的总体部署,深入挖掘展示天津文化和旅游资源,在广泛调研、征求意见、充分论证的基础上,推出文化博览游、名人故居游、亲水休闲游、山野名胜游、津夜荟萃游、红色记忆游、津城工业游、网红打卡游、冬趣风情游、京津冀主题游十大主题,共计40条旅游精品线路,串联起全市知名旅游景区、文博院馆、人气夜市与城市时尚打卡地,为广大市民和游客畅游美丽天津提供贴心指引。

  这40条旅游路线都有哪些呢?一起来看看吧,保管给你打开一个不一样的津门冬季。

  主题1 文化博览游

  如果说建筑是城市颜值的象征,那么文化则决定了城市的内涵。天津这座颜值与内涵兼备的历史文化名城,既散发着独特的艺术气息,又聚集了世界建筑艺术的精髓,或沉静地刻画出历史的痕迹,或鲜活地讲述着令人迷恋的故事,展示出别有韵味的天津文化神韵。

  一声吆喝,一尊泥人,一个老物件……一景一物,都是天津的味道,装满了记忆。

  一株银杏,两行梧桐,满城春色……一枝一叶,都有天津的风景,彰显独特个性。

  一个书店,一处老屋,一座博物馆……一砖一瓦,都有天津的风骨,凝聚城市精神。

  这样一个独具魅力的天津,正等待你来邂逅!

  本主题共包含5条线路,分别是:

  ■文博场馆一日游

  天津博物馆——天津自然博物馆——天津美术馆——天津科技馆——北疆博物院

  ■津门故里一日游

  天子津渡遗址公园——玉皇阁——宫南宫北大街(通庆里)——民俗博物馆(天后宫)——天津市老城博物馆——天津鼓楼博物馆——戏剧博物馆(广东会馆)——元明清天妃宫遗址博物馆

  ■万国建筑博览一日游

  民园西里——民园大楼(王光英复原展厅)——天津体育博物馆——庆王府——天津利顺德大饭店——天津邮政博物馆——天津金融博物馆——解放北路金融街——原法国公议局大楼——劝业场——津湾广场——解放桥(逢重大节日开启)

  ■古风津韵两日游

  Day1:泥人张美术馆——民俗博物馆(天后宫)——天津华夏鞋文化博物馆——天津文庙博物馆——天津老城博物馆——戏剧博物馆(广东会馆)——天津鼓楼博物馆——“廉润初心”文化传播推广中心——和平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馆——天津近代历史文化博物馆——天津杨柳青木版年画博物馆

  Day2:天津杨柳青博物馆(石家大院)——精武门·中华武林园——霍元甲武术学校(武术表演)

  ■近代中国历史两日游

  Day1:大沽口炮台遗址博物馆——小站练兵园

  Day2:天津义和团纪念馆——望海楼教堂(外观)——狮子林桥——天津梁启超纪念馆——张园——津城静园——滨江道步行街——中心公园——张学良故居——天津利顺德大饭店(利顺德博物馆)

  主题2 名人故居游

  作为北京门户、海防重地和北方商贸金融中心,天津在中国近代史上占有重要地位,许多著名历史人物在此建有住宅或短暂居住。冯骥才曾说过,“名人故居不仅是名人离世后留下的房产,他的生命气质、他的往事、他独有的个人生活乃至他的精神,除去留在他做过的事情或相关的文字里,还无声地存在于他的故居中”。

  本主题共包含2条线路,分别是:

  ■五大道名人故居一日游

  五大道旅游咨询中心——五大道博物馆——和平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馆——庆王府——先农大院(午餐)——王光英复原展厅——乘马车游名人故居——五大道进口商品市集和跨境电商市集——五大道灯光秀、夜市

  ■意大利风情旅游区名人故居一日游

  觉悟社纪念馆——李叔同故居纪念馆——天津梁启超纪念馆——曹禺故居纪念馆——天津记忆(百年天津工业文化展览馆)——尔宝瑞蜡像馆——夜游意大利风情旅游区

  主题3 网红打卡游

  天津,自古以来就是一座不一样的城市。她出生自远古,却出落得青春,多才多艺的她仿佛与生俱来就是“网红体质”。天津方言、煎饼果子、创意街区、滨海图书馆、洋楼等等,随便哪一个都能成为你朋友圈里的“爆款”。来天津旅游,不为别的,只为情怀!

  本主题共包含3条线路,分别是:

  ■市内打卡一日游

  南开大悦城(5号车库、骑鹅公社)——“天津之眼”摩天轮——津门津塔——原浙江兴业银行大楼(星巴克臻选旗舰店)——瓷房子——海河广场——爱琴海“老门口儿”夜市

  ■滨海打卡一日游

  滨海图书馆——东疆湾沙滩景区——国家海洋博物馆

  ■郊野打卡二日游

  Day1:萨马兰奇纪念馆——团泊启彩奥特莱斯——西青王稳庄稻香公园

  Day2:小站练兵园——小站稻作展览馆——米立方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