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地铁4号线调整线路走向 车站由19座变为17座

稿源:北方网   编辑:李若怡   2019-12-09 08:34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天津轨道交通集团发布了《天津市地铁4号线北段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面向公众征集对项目建设环境保护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与此前建设规划方案相比,本次工程可行性方案对部分线路走向进行了调整,同时车站数量也由19座变为了17座。

服务三条石大街

根据《环评报告》,4号线北段工程结合7号线、远景12号线以及大胡同地区的开发规划对部分线路走向进行了调整。原建设规划方案中,线路由西站向西南方向,经复兴路至北马路,在大丰路与北马路交口设与1号线换乘的西北角站,之后在大胡同南侧设东北角站,之后沿东马路至东南角站。本次工程可行性方案为,线路沿三条石大街敷设,在三条石大街与河北大街交口设河北大街站,线路转向南跨域南运河后设东北角站,之后沿东马路至东南角站。

本次工程可行性较建设规划方案发生调整主要是由于三条石大街方案能够覆盖更多开发地块,避免了与12号线抢占北马路敷设路由,可更充分地服务三条石大街周围高密度居民区,尤其是东北角站(下阶段实施),使4、7、12号线实现三线换乘,可以带动东北角大胡同地块的升级改造,发挥地铁TOD效应,提升城市功能。从施工影响方面,北马路方案影响文物天津卫城古城墙遗址,工程实施难度大。

调整1站减少2站

此外,本次工程可行性方案较建设规划方案共减少2座车站,分别为原工可方案中的复兴路站、西北角站调整为河北大街站,数量减少1座,同时取消规划的汉沟站。在车型方面,远期车辆编组由建设规划阶段6辆编组、土建预留8辆编组调整为远期按照B型车8辆编组设计及实施。(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