鼠年生肖邮票昨上市 图案:子鼠开天 鼠兆丰年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刘洁珊   2020-01-06 08:37

2020年1月5日,鼠年生肖邮票──《庚子年》特种邮票正式发行。该邮票1套2枚,图案内容为:子鼠开天、鼠兆丰年。全套邮票面值为2.40元,由著名艺术家韩美林设计,采用小写意装饰画法,以“家”为核心概念,将生肖形象特点与中国人的家国情怀巧妙结合,赋予生肖形象以“合家欢”的生动设定。

首发仪式上举行了邮票及相关主题邮品上市发行、文惠卡纪念封首发、生肖新年邮文化体验区亮相等一系列活动。各区邮政分公司及集邮网点同步开展集邮文化活动:和平区分公司在天津邮政博物馆举行《生肖40年》邮资机戳现场服务;河东区分公司在远洋未来广场和嘉里汇商场开展生肖邮品展卖;河北区分公司在李叔同故居纪念馆举行生肖邮票首发及邮资机戳现场服务;滨海新区分公司在营口道支局举行生肖邮票首发及十二生肖邮资机戳现场服务;静海区分公司在东城集邮门店举行生肖产品展卖、邮展及知识讲座等活动。此外,市民通过“邮票百科”小程序、“中国邮政”和“中国集邮”公众号等,可参与DIY邮票祝福、奇妙生肖博物馆等活动。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