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三届人大六次会议开幕

稿源:津滨网   编辑:刘阳   2020-01-07 11:02

滨海新区三届人大六次会议开幕

凝心聚力高质量发展实现履职担当新作为

张玉卓等在主席台就座 杨茂荣作政府工作报告 

许红星主持并宣布开幕 韩远达出席

微信图片_20200106162334

津滨网讯(记者 路熙娜 摄影 贾成龙 )天津市滨海新区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于1月6日上午在区委党校开幕。

本次大会执行主席:张玉卓、许红星、车兴东、张弢、李立根、郭志寅、张长海、左凤伟、韩英、许红球。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许红星主持会议。

大会主席团成员韩远达在主席台就座。

上午9时,许红星宣布:天津市滨海新区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应到代表372人,实到代表 340人,符合法定人数,大会正式开幕。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在会场内响起。

区长杨茂荣代表区人民政府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共分两个部分:2019年工作回顾和2020年主要工作。

1e8ce7da603744248bfe4c30ac611d7e

0e2a9f6ef2934a6fbb81c650ecf2b364

fdfab2990bf64196a790423c444a1781

杨茂荣说,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滨海新区发展历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一年来,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决策部署,主动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和“一带一路”建设,紧紧围绕“五个现代化天津”建设目标,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全面做好“六稳”工作,高标准实施经济发展、改革创新、社会治理、民生保障、生态建设等领域20项攻坚行动,奋力开启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建设新征程。预计地区生产总值增长5.5%,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8.4%,固定资产投资增长8%以上,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超过GDP增速,节能减排降碳完成市下达任务。

杨茂荣说,2020年是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提升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的重要之年,也是开展“二次创业”、推进高质量发展取得实质性进展的关键之年。政府工作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决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提出的“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市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决策部署和区委三届十一次全会工作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主动服务重大国家战略,进一步做好“六稳”工作,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工作,紧紧扭住改革开放创新这个“根”和“魂”,深入实施“三六一”思路举措,笃定高质量发展不动摇,确保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加快建设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

杨茂荣说,今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左右,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5%,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实际利用外资增长3%,实际利用内资增长6%,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与地区生产总值同步增长,节能减排降碳指标完成市下达任务。

杨茂荣说,滨海新区要重点抓好八个方面工作:一是着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推进世界一流产业创新中心建设;二是主动服务重大国家战略,加快京津冀协同发展示范区建设;三是持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当好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尖刀团”;四是把创新作为第一动力,打造创新驱动发展先导区;五是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六是塑造绿色发展新样板,加快建设宜居宜业现代化海滨城市;七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提升民生保障水平;八是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打造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杨茂荣最后说,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让我们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心、锐意进取,向着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目标奋勇前进,为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根据会议议程,大会印发了滨海新区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滨海新区2019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预算草案的报告、滨海新区2019年民心工程完成情况和2020年民心工程候选项目征集情况的报告,提请各代表团审查、审议。

在滨海新区的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天津市第十七届人大代表,区第三届政协委员,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区委常委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机构负责同志,区人民政府组成人员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区监察委员会领导班子成员,区人民法院领导班子成员,区人民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区军事部负责同志,区人民团体负责同志,各开发区领导班子成员,街道办事处主任,镇党委书记,镇人大主席,镇长,以及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