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制度自信 推动新时代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

稿源:滨海时报   编辑:邵华   2020-01-07 15:31

津滨网讯(记者 徐晶晶)昨日,区委政协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按照中央和市委政协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推动新时代新区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凝聚起强大力量。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张玉卓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杨茂荣主持,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许红星、区政协主席韩远达出席。

张玉卓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为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对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巩固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作出了制度安排和长远谋划。要把思想认识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上来,提升政治站位,强化执行落实,在推进新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展现人民政协的担当作为。

张玉卓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新区政协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对做好新时代新区政协工作提出五点要求。

一是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人民政协工作的宝贵经验,深刻理解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深刻把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人民政协的重点工作,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担负起把上级决策部署落实下去、把新区各方面力量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一以贯之把人民政协制度坚持好、把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好,不断把新时代新区政协工作推向前进。

二是要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贯穿政协工作全过程各环节,旗帜鲜明讲政治,践行对党忠诚、维护核心的要求,加强党对政协的绝对领导,始终坚定制度自信,常守政治纪律规矩,确保党的集中统一领导落到实处,始终保持新时代政协工作的正确方向。

三是要更好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坚持把协商民主贯穿履行职能全过程,完善“专”的机制,提高“议”的水平,浓厚“商”的氛围。立足“专”,彰显专门优势、专业能力、专业水准;务求“实”,体现察实情、谋实策、求实效;注重“新”,着力推动理念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不断提升协商议政的特色、质量和水平,以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提升新区政协工作质量,为推进新区高质量发展、建设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多进诤言、多谋良策、多出实招。

四是要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突出主轴和主线,发挥最广泛统一战线组织作用、思想政治引领作用和增进共识促进团结作用,做好“引”和“领”、“共”和“同”的工作,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真正把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的作用发挥好,在汇聚团结联合的磅礴力量上体现应有作为,画出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最大同心圆”,汇聚起推进新区改革开放创新的强大合力。

五是要以夯实履职主体为重点狠抓政协机关干部和委员队伍建设,坚持从严要求、从严教育、从严管理、从严监督,扎实推进政协机关干部和政协委员“两支队伍”建设,为人民政协履职提供优质服务和有力保障,持续焕发人民政协事业生机活力。

区领导张弢、邓光华、费巍、刘华建、姜立超、杨金星、单玉厚、杨焕香、蔡庆锋、张尔祥参加。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