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区政协三届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稿源:滨海时报   编辑:白璐   2020-01-07 15:31

579301_gaozhixiang_1578229699958

579302_gaozhixiang_1578229550923

津滨网讯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天津市滨海新区第三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1月5日隆重开幕。

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张玉卓,区委副书记、区长杨茂荣,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许红星等领导同志出席。

区政协主席韩远达代表政协天津市滨海新区第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区政协副主席刘华建受政协天津市滨海新区第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作区政协三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区政协党组副书记费巍,区政协副主席杨金星、单玉厚、杨焕香、蔡庆锋、张尔祥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区政协副主席姜立超主持会议。

上午9时30分,姜立超宣布滨海新区政协三届四次会议开幕。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在会议大厅内唱响。

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听取和审议政协天津市滨海新区第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政协天津市滨海新区第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报告;列席天津市滨海新区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听取并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审议通过政协天津市滨海新区第三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政治决议;审议通过政协天津市滨海新区第三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审议通过政协天津市滨海新区第三届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区政协三届四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韩远达说,一年来,中共滨海新区区委团结带领全区人民,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贯彻中央、市委决策部署,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全力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不断提高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新区高质量发展逆势上扬、亮点纷呈,开创了实业更强、结构更优、信心更足、预期更好的新局面。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新区三届政协及其常委会始终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作为推进新时代政协事业发展的强大思想武器,把服务和助推新区高质量发展作为工作主线,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行职能的中心环节,突出“五个始终不渝”履职思路,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充分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推进新区新一轮开发开放,加快建设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作出了积极贡献。

韩远达从强化理论学习,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进一步坚实;把握中心环节,广泛凝聚共识的力度进一步加大;紧扣中心任务,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进一步强化;坚持履职为民,服务民生改善的成效进一步提升;夯实自身建设,政协履职能力进一步增强等五个方面全面总结了区三届政协2019年工作。

他说,回顾一年来的工作,我们深切地体会到,做好新时代的政协工作,必须毫不动摇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这一根本政治原则,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政协党建各项工作,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必须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引,认真学习贯彻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准确把握政协工作的新方位新使命,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必须立足新区进入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紧扣重要战略机遇期的新内涵,围绕推动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建设,深入协商议政,切实提出有价值、有分量的对策建议;必须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多做思想引导、协调关系、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工作,努力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形成最大向心力;必须适应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新要求,充分发挥政协委员主体作用,切实调动各参加单位和各界委员履职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自觉担负起把党的决策部署和对人民政协工作要求落实下去、把社会各界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的重大政治责任,为推动滨海新区新时代走在高质量发展的前列作出政协贡献。

韩远达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新区抢抓历史性窗口期,开展“二次创业”,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区政协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提出的“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和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区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立足新时代新定位新目标,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把服务和助推新区高质量发展作为工作主线,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市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和区委三届十一次全会决策部署,切实履行职能、积极建言献策,为确保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加快建设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贡献力量。

刘华建在报告中说,一年来,区政协委员、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积极运用提案建言资政,体现了新时代广大政协委员饱满的政治热情、积极的责任担当和较高的参政水平。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关心政协提案工作,积极协调,认真高效办理。区政协常委会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质量、讲求实效”的提案工作方针,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切实推动提案工作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提案在推进协商民主中的重要作用。一年来,共收到提案294件,经审查立案286件,均已办复完毕。在新的一年里,区政协提案工作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质量意识,加大督办力度,加强自身建设,为加快建设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推进新区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出席大会开幕式的还有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其他领导同志;区军事部、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领导同志;在新区的全国政协和市政协委员;各功能区领导同志,区委区政府各部委办局和街镇主要负责人;新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有关人民团体负责同志等。记者 陈西艳 尹娜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