棚改户新房里迎新年

稿源:津滨网   编辑:刘阳   2020-01-17 14:58

刘振海(左一)和居民一起送锦旗致谢

  ■ 时报记者 刘芸 摄影报道

   “家具才布置完,明天就是小年了,打扫打扫屋子,准备在新家好好过个新年。”昨天,茶淀街紫润别院小区75岁的棚改居民刘振海一大早就起床了,他的新家 是楼房里的一个90平方米的两居室。记者在他家中看到,暖暖的阳光照进屋内,从超市刚买来的大红“福”字中国结挂在客厅电视背景墙的两侧,崭新的家电、家 具整齐摆放,让春节前的居室显得格外喜庆祥和。“小高层挺好,我就喜欢这阳光!”他一见记者,便笑得合不拢嘴。

  “今年过年,你们几个都带着孩子们来家里吃饭。”吃过早饭后,刘振海就拿起手机:挨个儿给两个弟弟打电话。“今年春节,房子大了,有地方聚会了,咱们大家聚聚,我请客。”放下电话,刘振海就开始研究起春节的菜单,给女儿和儿子打电话,安排采购任务。

  “是棚改好政策圆了我们一家人的新房梦!今年是搬入新房过的第一个春节,一家人都想热闹一点儿。”刘振海对记者说,“小区干干净净、环境优美,新房亮亮堂堂。最遗憾的事就是老伴儿故去了,她要活着多好,住在有暖气的房子,晒着太阳,再也不用担心腿疼了……”

  记者现场看到,刘振海的新房离过去居住的三明里社区平房区不远。“楼下有超市,购买蔬菜、水果、日用品都很方便,搬入新房后,我天天和老邻居一起参加社区活动……”而此前,他从未想到自己的生活能像现在一样舒心。

   刘振海有三个女儿、一个儿子,他和老伴儿勤俭持家一辈子,把子女们拉扯大,从来也不敢想自己有一天能住上新楼房。刘振海家过去住的是三间小平房,低矮潮 湿,没有卫生间,没有暖气,下雪天也得去挤公共厕所。不到10平方米的小屋就是老两口的卧室、客厅兼厨房,炒菜的炉子离睡觉的床铺不足1米,因为平房地势 低洼,屋子里终年不见阳光。

  “做饭追着火 星跑,睡觉头顶‘储水袋’。”回忆起原来的生活环境,刘振海连连叹息。刘振海等居民的住房情况成为新区区委、区政府特别的牵挂,去年,按照新区统一部署, 作为新区棚改片区之一,茶淀街正式开展三明里、四平里两个片区的棚改工作,切实为群众解决操心事烦心事。依托“好政策”这颗“定心丸”,通过工作人员耐心 细致的宣讲和“一把尺子量到底”的坚持,不到一个月,总签约户数就达到1037户,顺利完成房屋征收任务。居民们纷纷表示,这次棚改政策好、速度快,现在 棚改居民都住上了新楼房,要感谢党和政府心系群众,才让今年过年格外温暖。

  日前,滨海新区茶淀街三明里社区棚改居民派出代表来到茶淀街道办事处,自发向办事处送来一面写有“不忘初心为民想、担当作为民心畅”字样的锦旗,感谢党的棚改好政策和茶淀街工委、办事处为棚户区改造所做的努力,让居民圆了盼望多年的安居梦。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