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区全区二级及以上医院全部开设发热门诊

稿源:津滨网   编辑:严玉霞   2020-01-22 21:48

津滨网讯(记者 陈西艳)记者从区卫生健康委了解到,目前,新区通过采取开设发热门诊、成立区级专家组等举措,全力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以下简称“新冠肺炎”)。区卫生健康委提示:近期如果您发烧了,请不要找认识的非专科医生,请直接去往“发热门诊”专科就诊!如果您2周内去过武汉或者与去过武汉的人有过接触,就诊时请主动告知医生!
目前,全区二级及以上医院已全部开设发热门诊,确定市第五中心医院、泰达医院、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滨海医院、大港医院、区中医医院等5家医院为留观医院;塘沽传染病医院、响螺湾医院、大港社区医院、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滨海医院(新址)等4家医院为集中留观医院,杭州道向阳等6个设置了病床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预备留观场所。
同时,全区所有医疗机构进入II级响应,做好预检分诊、发热门诊、急诊和接触病人的医务人员防护工作,对全区包括民营医疗机构在内的医务人员开展了两轮全员培训,检查医院微生物实验室26家。
新区还成立了包括感染性疾病科、重症疾病科、呼吸科、检验科、影像科、儿科等专业的20余位专家的区级专家组,建立区、院两级会诊制度,对各医院拟确诊为疑似病例的患者进行复核确诊。
新区同时启动应急物资购置储备工作,根据疫情发展情况,建立疫情预防控制、流行病学调查、医务人员防护、疾病救治物品和药品等采购目录,已经启动采购程序。
区卫健委还发挥区重疾免领导小组、区爱卫会等议事协调机构作用,联合区交通运输局加强“三站”防控工作指导,区市场监管局、商务和投促局等部门开展以农贸市场为整点的环境卫生整治,并开展了相关培训。
滨海新区爱卫办组织爱卫会各成员单位、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及有关单位开展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全民健康教育,普及卫生健康知识,动员全社会联防联控,积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治工作的指示精神,落实全市工作部署和要求。各单位将针对学生、企业职工、社区群众、机关干部、农民工等重点人群,围绕基础知识宣传教育、预防措施宣传教育和救治措施宣传教育三个方面,大力开展健康教育,普及卫生健康知识,传导健康生活方式,强化相关政策措施的宣传解读。使广大群众了解、熟知、掌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基本特征和预防方法,在全区构筑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强大群众防线,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确保全区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