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王蔷晋级32强 不惧下轮可能碰小威

稿源:人民网   编辑:刘阳   2020-01-23 10:13

新华社墨尔本1月22日电(记者郝亚琳、岳东兴)202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22日开始单打第二轮的较量。中国“一姐”王蔷以6:1和6:2轻松击败法国小将菲奥娜·费罗,顺利晋级32强。

去年美网的四分之一决赛中,首进大满贯八强的王蔷遭到了小威的横扫,仅仅拿下一局。如果下一轮再次面对这位天后级选手,王蔷笑言,这次要是赢两局就是一个突破。

“多少会看一下(小威今晚的比赛)。对于我来说,反而是轻松的,毕竟上一次输得那么惨。这次好好准备,争取比上一次表现好。”王蔷说。

这是王蔷与费罗在大满贯赛场上的第三次相遇,2019年的澳网和美网赛场上两次交手,王蔷都取得了胜利。

“多少都会有(心理优势)吧,今天她上场之后你能很明显地看出来,她不是太自信。”王蔷说。

首盘,王蔷凭借第4局和第6局的两次破发,很快以6:1先下一城。第二盘,费罗明显情绪有些急躁,非受迫性失误也在增加。第3局和第5局,王蔷再次两度破发。尽管第6局费罗终于首次破掉王蔷的发球局,但已无力挽回整体局势,最终6:2输掉了第二盘。整场比赛仅仅用时1小时1分。

顺利晋级32强后,王蔷下一轮的对手有可能是小威,后者将在今晚迎战斯洛文尼亚选手塔玛拉·泽旦斯克。

其他的中国选手方面,张帅6:2和6:4击败美国选手麦克纳利跻身32强。郑赛赛2:6和4:6不敌大坂直美,朱琳3:6和1:6输给赛会18号种子艾莉森·里斯克,遗憾出局。

女双赛场上,刚刚赢得2020赛季WTA阿德莱德站女双冠军的徐一璠和梅里查尔,不敌对手止步首轮。赛会14号种子的杨钊瑄/柳德米拉·基切洛克组合也未能战胜对手。

23日,段莹莹/郑赛赛、韩馨蕴/朱琳、彭帅/张帅等多对中国组合,以及跨国组合王雅繁/布林科娃都将出现在女双赛场上。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