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第一时间成立8个医疗救治专家组,无医务人员感染

稿源:人民网   编辑:李若怡   2020-01-23 15:40

今天下午,天津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天津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吴琦介绍,武汉出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疫情之后,天津市卫健委第一时间成立了医疗救治专家组,包含了:呼吸专家组、感染性疾病专家组、重症医学专家组、医院感染控制专家组、医学检验专家组、医学影像专家组、护理专家组、中医专家组等,集中了全市多位专家,及时提出天津市医疗救治和医院感染防控工作策略,包括对观察病例和确诊病例提供医疗救治技术指导,参与危重症患者的医疗救治。

天津市海河医院是天津市收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的定点医院。此外,天津市各医疗机构在门、急诊及相应的诊区设置预检分诊点,对就诊的患者进行鉴别诊断和分流,二级以上的医疗机构设立发热门诊,特别是询问发热病人有无两周内到武汉旅游或居住史,或两周内接触武汉发热伴有呼吸道症状的患者,或有聚集性发病患者的流行病学史,及时发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病例。同时根据既往取得的经验,准备了防护物资和诊疗设备,做好了应对准备。另外,对天津全市医务人员按照国家卫健委诊疗方案组织多次了培训,做了相关的演练,一方面为了最大程度、最积极抢救和救治患者,另一方面对医务人员进行保护,防止医务人员发生院内感染。目前,天津市没有医务人员受到感染。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