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区企业泰达洁净全力保障口罩滤材生产

稿源:津滨网   编辑:严玉霞   2020-01-23 19:50

津滨网讯(记者 张文弟)近日来,随着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发展,市场对口罩及口罩滤材的需求激增。从21日开始,位于天津开发区西区的国内知名口罩滤材生产企业天津泰达洁净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泰达洁净),正在集中所有力量保障口罩滤材的生产和供应,员工已经取消春节假期坚守生产岗位,公司4条口罩滤材生产线全面提高产能,24小时不间断生产,目前,口罩滤材产能达到10吨/天,可供下游口罩厂商生产700万-800万只口罩,以最大限度保障疫区及政府疾控的需求。

据了解,泰达洁净是天津泰达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全资子公司,已经深耕行业18年,作为业内知名的口罩滤材研发和生产的厂家,是《日常防护型口罩技术规范》GB/T32610标准的主要编制单位。产品应用于N95、N99及医用平面口罩。其口罩过滤材料为熔喷超细纤维,纤径可细至1微米,其采用的静电驻极技术使得空气中大颗粒物被拦截的同时,极微小的细菌及颗粒物也被有效吸附。

“我们生产的劳保防护口罩滤材可达到美国NIOSH42CFR-84标准中N95、N99等级要求,欧盟EN149标准FFP2、FFP3等级要求,以及国标GB2626-2006标准KN、KP系列要求,这些都是N95及以上的标准。”泰达洁净材料有限公司研发部部长杨文娟告诉记者,公司研发的新型HEPA高效低阻滤材也已经在稳定产业化生产,在保障效率的情况下,可以降低N95口罩的阻力,提高口罩佩戴者的舒适度。

此外,该公司研发生产的平面医用卫生口罩材料,可达到欧洲及国外医用口罩EN14683、ASTM2100标准和我国YY-0469、GB-19083标准,细菌过滤效率(BFE)、颗粒过滤效率(PFE)和病毒过滤效率(VFE)均可达到99%以上。

作为国内口罩滤材行业的一家国有企业,泰达洁净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在非典、禽流感等疫情期间,向社会大众输送质量合格稳定的口罩滤材,集中所有力量提升产能保证供应。此次,随着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发展,泰达洁净深知责任重大,取消原本打算春节假期停产计划,于20日启动应急预案,21日正式开通所有口罩滤材生产线,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不惜成本,尽一切人力、财力、物力保证高品质口罩滤材的产品供应。

“原本已经提前放假回家的工人们,在公司的号召下,都已经返回岗位生产了。现在有60多位工人和技术人员在岗位上,保证4条口罩滤材生产线24小时不停工。”杨文娟告诉记者,目前公司口罩滤材生产线的产能已经全面释放,集中所有资源保障口罩滤材的生产和供应。在各有关单位和部门的协调下,产品正陆续输送给分布在全国各地的19个主要下游生产商,最大限度满足疫区及政府防控对口罩的需求。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