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武汉,正该是你自强时

稿源:荆楚网   编辑:王景磊   2020-01-27 17:33

历史长河奔腾不息,有风平浪静,也有波涛汹涌。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武汉正进行着新年以来最艰巨的一场攻坚战。

对于武汉人民来说,这是一场艰巨的考验。我们要有一种底气和自信,要把疫情当成一种战役来围歼,要把疫情当成一张考卷来作答。只要迈过了这道坎,我们就会迎来更美好的艳阳天。

无惧无畏,方能攻坚克难。经历了17年前的那一场非典之战,我们积累了起了应对重大疫情的经验与自信。只要我们坚定信心,不折不扣地执行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坚决贯彻落实中国农历新年正月初一召开的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尤其是身处疫情中心的武汉人民要始终保持着一颗平常心,做到无惧无畏,做到科学防护,就能够有效维护社会稳定大局。不抱怨,不埋怨,在做好自我保护的同时,我们要积极投入到全市的疫情防控防治这场伟大战役中,用实际行动来交出一份初心使命答卷。

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作为一个上千万人口的大城市,对于武汉人民来说,这是一个艰难时刻。城市的公交、地铁、轮渡、长途客运暂停运营,机场、火车站离汉通道暂时关闭,高速运转的武汉暂时进入了一个相对静态的模式。但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关心关怀下,在全国人民的支持帮助下,发扬不惧困难、敢打善打攻坚战的武汉精神,我们就一定能够战胜暂时的困难,我们就一定能够夺取疫情攻坚战的最后胜利。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从17年前的非典,到12年前的汶川特大地震,每一次重大自然灾害的袭击,都是对我们的一次次极端考验。之所以我们能够战胜困难,之所以我们能够走向胜利,这是因为我们背后有一个强大的祖国,这是因为我们一个坚强有力的中国共产党领导,这是因为我们背后有十几亿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持。

一枝一叶总关情。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 。要以对人民群众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以赴做好防控工作,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武汉发生的疫情,牵动了党中央、国务院,牵动了全国为人民。在全国各地,有成千上万的医护人员在“请战书”上签字、摁手印,要求到抗击疫情的一线去。无论是专家,还普通的医务工作者,或者部队官兵,他们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不计报酬,不论生死,有的果断选择了义无反顾的逆行,有的选择了默默无闻的坚守,有的选择了的无私无畏的奉献。

“我的城市生病了,但我们会治好她,还是欢迎您以后再来武汉”,一位网友的留言瞬间感动了全国人民。这就是武汉人民传递给我们的乐观与自信,这就是身处疫区的武汉市民给我们的自强与豁达。

武汉,正该是你自强时!

稿源:荆楚网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