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药救人 坚守生产一线 保供疫情诊疗药品

稿源:津滨网   编辑:王景磊   2020-01-27 21:42

612db02d95b34818ac14240e9c3b93cb


   津滨网讯(时报记者 张文弟 报道 记者 贾磊 摄影)“制药救人,在困难面前,我随时听候召唤,奔赴生产一线……”腊月二十八傍晚,天津金耀药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耀药业)一线员工的朋友圈里,出现了这样 一则消息。当天,是他们春节放假第一天。转天下午,取消春节假期、返回岗位保供应急储备药品的通知,陆续发送到所有员工。紧接着,一部分准备离津的员工退 掉火车票机票、取消春节假期行程,在公司号召下,大年三十返回工作岗位做开工前准备,为战胜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疫情贡献一份力量。从大年初一开始,正式加 班加点生产保供应急储备药品,园区平均日加班人数近200人。

  连日来,各地陆续公布了新冠肺炎的应急储备药品目录。其中,有部分药物需求量骤增。金耀药业生产的注射用甲泼尼龙琥珀酸钠、氢化可的松注射液、盐酸肾上腺素注射液、重酒石酸去甲肾上腺素注射液、地塞米松磷酸钠注射液等药品在列。

6ad9846c99a747cf9e44e69ac7310e63

  27日下午1点,记者来到位于天津开发区的金耀药业,公司门口的“欢度春节”和车间门口的对联福字,洋溢着节日的气氛。然而,打开生产车间的大门,却是一片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

  “这条生产线,每两天能生产10余万支注射用甲泼尼龙琥珀酸钠冻干粉针剂,这是一种糖皮质激素类的药物,具有抗炎、抗过敏的作用。”该公司总经理助理赵路 指着包装生产线上的一盒盒药品告诉记者,腊月二十七到二十九三天,公司已经陆续向全国各地发送了40多万支注射用甲泼尼龙琥珀酸钠,目前库存还有近200 万支,按照目前疫情发展的情况,这些针剂可以满足疫区患者需要,但是考虑全国各省区应对疫情可能都需要进行药品储备,为确保有足够数量的药品储备,该公司 决定提前启动生产。

  据介绍,该公司常年生产一百多种药品,其中多数为基本药物目录品种。腊月二十九之前,除向各省市供应注射用甲泼尼龙琥珀酸钠外,还供应了其他几种临床急抢救药产品总共近80万支。

  在104车间冻干控制室,冻干组组长王勇正在监控设备运转情况。而今天本应该是他带着孩子去山东旅游的日子。“我腊月二十九接到通知,就把高铁票退了,作 为制药人,保证人民群众用药,是我们必须履行的责任。年每年都能过,旅游也可以等战胜疫情了再去。”王勇告诉记者,该车间70多人,除了节前已经离津的, 全都退票回来了。

99f89d5949e649d9bc2d3f1a5d5cf46d

  101车间生产的葡萄糖酸钙注射液,是一种急救药品。“你看,生产日期2020年1月25日。”该车间组长刘桂霞指着药箱上的标签告诉记者,这些药品都是 大年初一生产出来的,正准备发往全国各地的医院。刘桂霞告诉记者,自己正式进厂28年来,还是头一次经历春节加班生产的情况,但是面对疫情,制药人必须承 担责任,生产、保供药品,“我是党员,又是市级劳动模范,必须起到带头作用,不管家里有什么困难都能克服。”

  金耀药业总经理助理赵路告诉记者,疫情发生后,该公司在集团公司党政领导班子的指挥下积极行动,承担国企社会责任,迅速按照上级要求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 组,在做好生产园区和员工疫情防控和保护工作的同时,周密安排相关药品生产、储备及销售工作,保证药品供应充足。大年三十那天,主要生产车间、物流中心、 营销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全部就位。目前,全厂每天加班加点生产应急储备药品50余万支,并且其他可能用于临床急抢救的药物库存较为充足。

  赵路表示,金耀药业将继续密切关注各省区药品需求情况,做好24小时发货的应急准备,为战胜新冠肺炎疫情,贡献新区制药企业的力量。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