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社区工作人员自制防护面罩 保护好自己才能保护更多人

稿源:津滨网   编辑:王景磊   2020-01-30 14:47

4b6f82a93265495abc8656022efda4a8



津滨网讯(记者 张智 摄影报道)基层社区工作者每天不分昼夜奋战在防疫一线。为了加强防护,新村街道拥军里社区工作者张瑾发挥聪明才智,用档案装订胶片、海绵粘胶等常见材料自制防护面罩。他们还把防护面罩送给一线民警,共同守护百姓安全。
“先拿一张装订档案用的胶片横放,找好位置两个上角各打一个孔,上沿贴上厚的海绵胶条,提高贴合度和柔韧度,最后系上线绳……”1月30日,记者在新村街道拥军里社区看到,不到一分钟,工作人员就熟练地制成了一个防护面罩。
“戴上口罩,再戴上这个面罩,双层防护。装订档案用的胶片是塑料材质,能有效阻隔飞沫,还能起到护目镜的作用。”面罩的发明者,社区工作人员张瑾告诉记者,她的母亲是一名退休医务工作者,从小就向她普及了很多卫生防护知识。
此次疫情突如其来,社区工作人员每天都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宣传、巡查、服务居民,因此需要格外注意个人防护。“保护好自己,才能保护更多人。”于是,张瑾就结合自身掌握的防疫知识,就地取材,赶制了一批防护面罩,分发给坚守一线的同事和民警。
据了解,截至目前,新村街道共排查辖区居民54917人、辖区企业176家、辖区学校43所、辖区商户(含饭店、旅店、超市、理发店、浴室、星级以下宾馆等)766家。众多基层工作者用汗水和实干筑造守护百姓安全的牢固防线。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