驰援武汉疫情防控一线 保税区企业星夜行动!

稿源:津滨网   编辑:王景磊   2020-01-30 14:49

津滨网讯 连日来,武汉新型冠状病毒的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疫情防控刻不容缓,天津市立即启动一级响应。为了向疫情防控前线及时提供物资支持,天津港保税区一些生物医药企业提前开工复产,与武汉共克时艰,共渡难关。

【顶硕药业】

“向湖北省捐赠的2吨消毒粉预计30号就可以装箱发车了,这是顶硕药业对湖北人民的心意!”天津顶硕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疫情爆发初始, 顶硕药业的生产线上就已经开始昼夜不断地忙碌了,自天津市启动一级响应后,整条生产线更是没有一刻停歇。顶硕药业生产线上的消毒片、消毒粉、手部抑菌剂、 抗菌洗手液都是需要在疫情防护中大量使用的,尽管产能压力巨大,但质检工作依旧一丝不苟,成分鉴定、杀菌处理、卫生检测……一样不少。

目前,顶硕药业的产品已经在天津各大医院、防疫站、火车站、社区投入使用。“今天一上午我就接了400多个电话,全都是着急要货的。”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为抗击新型肺炎,为早日战胜疫情,顶硕药业将奋战到底!

【九安医疗】

近日,由九安医疗捐赠的首批物资1000支额温计已经到达武汉,正在紧张组织发放到各家急需医院。该批物资全部由九安医疗位于保税区下属企业柯顿电子生 产。自疫情发生以来,九安医疗紧急组织 “疫情快速响应小组”,24小时在线,以便及时了解疫情信息,迅速响应政府部门和公众平台的供应需求。

据了解,柯顿电子生产的红外测温仪也将用于支援新冠病毒的疫情防控。目前,九安医疗正在积极组织柯顿电子公司持续加快相关测温计的生产。九安医疗兼柯顿电 子董事长刘毅表示,面对疫情,柯顿电子一定会肩负起医疗企业的社会责任,全员加速,保证供应不掉队!只要疫区需要、国家需要,柯顿电子时刻准备着支援疫情 防治,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为抗击本次疫情做出贡献!

生物医药产业是天津港保税区支柱产业之一,加快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是区域实现高质量发展和产业优化升级的战略之举。在当前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更多保税区的生物医药企业紧急叫停春节假期,最快开工复产,担当起社会责任,他们与时间赛跑,加大产能。记者 战旗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