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走基层: 封闭管理后 “小巷总理”们更拼了

稿源:津滨网   编辑:刘阳   2020-02-17 18:55

津滨网讯(记者 李婷婷 摄影报道)8日午后,刚刚执勤换班回到居委会的大港街建安二社区居委会主任王恩来刚把面包撕开准备吃口午饭,这时电话又响了。他接完电话,就赶紧打开电脑查询一住户信息……从大年初三开始,王恩来每天都这样忙碌。每天,他和同事们戴着口罩,拉着宣传的喇叭满社区巡控,在社区出入口排查……随着大港街33个社区全面实行封闭式管理,为构筑社区防疫更严密防线,这位“小巷总理”就更忙了。

“先前排查,这户无人居住,但有居民反映,听到关门声。”王恩来顾不上跟记者多作解释,立即拨电话安排工作人员再次入户。他同时又赶紧联系该户主询问具体情况。得知该户已经出租,他通知社区工作人员马上敲门,及时询问信息,并将疫情防控知识明白纸送到租户手中。 

“不怕辛苦,就怕群众不重视。”忙过一阵后,王恩来向记者介绍,对于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并非每一名居民都能做到全面了解和理解。对于个别居民的不理解,可以耐心解释,但就怕居民不重视。

“尽量不要外出、勤洗手,做好室内通风……”这样的话语,王恩来和同事们已不知道说过多少遍,但每每遇到居民,他们还会不厌其烦地重复,因为仍有个别居民不以为然。 

小区全封闭管理,有居民嚷嚷着不同意,需隔离人员也因顾虑而犹豫不决……“有时说话说到腮帮子疼。”但王恩来和同事们仍需要面带微笑,继续给居民做工作,以获得大家的理解和支持。

“疫情形势严峻,封闭管理是目前最有效的办法。同时我们将进一步宣传、宣传、再宣传,让广大居民对疫情要有清醒认识,警惕起来,行动起来,切实落实好防控措施。”王恩来说。

封闭管理后,大港街在各个社区加大巡查力度,劝阻居民外出。王恩来和同事们的努力也有了成效。建安里社区居民张女士从外地回家后,主动来到社区服务点进行登记。“这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他人负责。”张女士说。

社区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压力之大,责任之重,但社区工作者没有一句怨言,不顾安危投入疫情防控第一线。这些天,王恩来一刻也没有闲着。组织辖区单位联防联控,联系购买消毒用品,督导物业落实消杀工作,布点小区广播宣传,排查登记返乡人员,关爱密切接触者……他说:“我们社区工作者辛苦一点,居民就会少一点危险,这是我们的职责。”

凌晨出门,深夜回家,有时忙得饭也顾不上吃。虽然很累,但他和同事们没有一个人退缩。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