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走基层:抗“疫”路上,我们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稿源:津滨网   编辑:刘阳   2020-02-17 18:55

1581154041170052629.jpeg

津滨网讯(记者 张智 摄影报道)2月8日,正月十五元宵节。早上7点刚过,新村街道草场街社区里就开始忙碌起来。社区党委书记李洁布置完上午的工作,便直奔辖区的筛查监测问询点,支援小区入口人员车辆检查工作。这已经是李洁和同事们连续奋战的第13天。回顾近半个月的战“疫”经历,李洁直言每一天都是挑战,但没有一个人退缩,“抗‘疫’路上,我们从来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疫情就是命令。1月26日,正月初二,李洁和同事们全部返回工作岗位,进入战斗状态。也是从那天起,他们几乎每天都要奋战到深夜。

俗话说,“知己知彼百战百胜”。掌握辖区居民情况,是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和关键。李洁和同事们就从排查出租户入手,逐家逐户打电话。平均每天每人都要打上百个电话。“开始那几天,每个人的嗓子都是超负荷的状态,因为顾不上喝水,有的人嗓子发炎说不出话来,但仍坚守在岗位上。”说到这,李洁的眼眶有些湿润。就是通过这样不分昼夜的连续奋战,他们为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第一手资料。

“工作虽辛苦,但我们选择坚守,因为对我们而言,每一户居民都是家人,能为家人排忧解难,守护他们平安,就是工作的意义所在。”李洁说。

春节过后,随着返津人员的增多,根据疫情防控需要,新村街道于近期对辖区79个小区283个出入口进行了摸排,并按照上级要求对小区实行封闭管理,在78个出入口设置筛查监测问询点,24小时值守,严格进行“一看一测八问一账”的摸排工作。

李洁和同事们每天轮流在筛查监测问询点执勤。风雪中,寒夜里,他们的敬业和负责令居民都动容。一些居民自发送来了姜糖水、元宵,让他们暖到心里。

“疫情防控就是一场战斗,我们作为党员,必须得冲上去。我相信在我们所有人的努力之下,一定会打赢这次防疫阻击战。”李洁说。

正如李洁所说,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而她只是众多社区工作者中的普通一员。是无数个默默逆行的身影,为百姓筑起了一道道安心屏障。元宵节,本是家人团聚的日子,但是为了百姓的安康,他们的坚守还将继续。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