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走基层:解除居家隔离 他们主动和社区道了声“谢谢”

稿源:津滨网   编辑:严玉霞   2020-02-17 18:55

image.png

津滨网讯(记者 许卉 摄影 报道)“特别感谢你们在这14天来对我们家的关心和帮助,十分感谢。”2月8日,解除隔离的许先生主动给泰达街泰丰社区的工作人员打了电话,道一句“感谢”,也叮嘱一句“注意防护”。最近几天,泰丰社区陆续有居家隔离人员解除了隔离。社区工作人员在这14天中的关爱,让他们觉得社工就像家人一样,守护在身旁。

“十分感谢,你们注意防护”

1月25日凌晨,许先生一家从湖北驾车回到了新区的家,一家三口主动开始了14天的隔离。转天一早,他就给社区打了电话,报备了自己的情况。许先生告诉记者,早在21日他们一家就已经自驾回到了湖北的岳父母家,途中没有经过武汉,到了湖北才陆续得到疫情的相关消息。在湖北的几天中。担心影响孩子上学,他们在25日凌晨驾车回到了新区的家中,回到家就开始了自我隔离,并向单位和社区进行了报备。

“每天要上报两次体温,社区的陈玉和我一对一联系,每天都主动问我有什么需要,有什么困难要解决。”许先生说,刚回到家时家里没有菜,冰箱里也只有些冻货。“当时想着尽量不麻烦社区了,他们人少,事还多。”开始,亲戚朋友送菜到门口,后来小区管理严格了,社区和物业就帮忙送到门口。让他感动的是,鼠年第一场大雪那天,家里的燃气没有了,他将困难告诉陈玉,没多久社区就联合物业帮忙买了燃气,解决了家里的做饭困难。居家隔离的14天里,社工的关心和沟通,让他们一家的心更加平静。除了感谢,还有一个细节让许先生深受触动。他告诉记者,前些天他看到社工陈玉的朋友圈,得知其有亲人过世了,但自己也不便多问。可他没想到,转天自己照常收到了和往日一样的问候。“当时挺感动的,这个时候还在问我情况,他们真心把居民的事情当成自己的事。”许先生说。

image.png

“遇到困难,社区能给我们这么大帮助”

和许先生一样,居家隔离了14天的刘先生一家也在前几天解除了隔离。春节前,家中老人从老家乘坐高铁来到家里过年,疫情发生后,一家人开始了主动居家隔离。没想到,几天后他们得知老人乘坐的高铁上有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而老人作为密切接触者,需要转往集中医学观察点,在那里继续进行医学观察。起初,老人也有担心。“隔离期快结束了,一定要去观察点么?当时老人有情绪。社区也一直在耐心做工作,后来也就理解了。”刘先生说。2月4日,老人结束了隔离,被安全送到家中,目前已经返回老家。“听说您已经顺利回家,感谢您全家的配合,祝您一路顺风”“是的,谢谢小李近段时间的关心和照顾,安好!”老人在微信里向一直和她联系的社工小李道上了一句“安好”。

“隔离的这些天,社工一直在问我们有什么困难。买不着口罩,我们就问问有没有口罩,他们就送来了口罩,还有消毒片。”刘先生说,这些天他们放在门口的垃圾定点有人收,一直很干净。虽然已经解除了隔离,他们一家人决定,还要继续待在家里,尽量少出门,不给社工们添麻烦。“他们年龄都不大,但是很负责。原来感觉社区挺近也挺远,一直忙工作,也没太接触过,有事就自己解决或者找朋友帮忙。但没想到,遇到困难,社区能给我们提供这么大帮助。”刘先生说,今后如果有时间,他也一定会参与社区的志愿活动。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