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走基层:公交车消毒 一个缝隙都不放过

稿源:津滨网   编辑:严玉霞   2020-02-17 18:55

津滨网讯(记者 张玮 摄影报道)2月10日,下午13:00, 滨海公交518路司机周旭准时来到东海路公交站,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周旭已经养成提前一小时到岗的习惯,检查公交车发动机、轮胎等重要部位,并对公交车里里外外仔细消毒。 

1581338459178026673

“公交车是‘流动的公共场所’,车内卫生关系到每个乘客的健康安全,我们这里所有司机现在都把车内消毒作为最重要的工作之一,一点马虎不得!”周旭告诉记者。

出发前,周旭按照站里严格的消毒规定对公交车内的栏杆扶手、座椅靠背仔细擦拭,记者看到周旭随身带了几根竹签子,他将蘸满消毒液的抹布包裹住竹签仔细地擦着车内的缝隙,“玻璃窗户缝、座椅缝儿都容易残留微生物,我们好多司机都这么做!”

采访中,记者跟随周旭“跑了”一圈, 车每一站周旭都会拿出体温计给乘客逐一测量体温,到达“黄海路站”时一位没有佩戴口罩乘客被周旭拦住,在他的提醒下乘客有点不好意思,连忙掏出口罩戴好上车。

“这段时间虽然乘车的人数有所减少,但司机工作量却增加了,为乘客检测体温、提醒乘客戴口罩这些都是非常重要的,所有的司机都不敢有丝毫马虎。”周旭坦言,家人很是担心他的安全,每天工作出门妻子总是不停叮嘱,两个年幼的女儿也会提醒爸爸戴好口罩,保护自己,但他更清楚,非常时期公交司机肩上担负着保障新区市民安全出行的重担,必须冲在一线。

不过,让周旭欣慰的是, 眼下,公交司机的工作正被更多乘客所理解,很多乘客在司机测量体温后都会说一声“谢谢”“辛苦”,这也是让周旭和同事们最感动的。采访结束时,周旭带着坚毅的目光告诉记者:“只要我们在坚守,疫情就甭想沾上我们的518!我们必胜!”他说,这也是518车队所有司机师傅的心声。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