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走基层|快递小哥:物业保安、居民理解配合 , 我很感动!

稿源:津滨网   编辑:津滨网   2020-02-17 18:57

津滨网讯(记者 张玮 摄影报道)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期,网上购物受到不少新区市民青睐,日前记者在新区走访时注意到,很多快递企业都已复工,快递员们目前如何开展工作?防范措施是否到位?记者展开走访。

1581416133566017502.jpg

2月11日下午15:00左右,“天猫超市”丹鸟物流的快递师傅李冬正在生态城美林园门口仔细查看快递包裹,每查看一个包裹都用手机联系居民来取快递。李冬是福建人,今年春节他和家人留在新区没有回老家。大年初三他接到公司通知后立即重返岗位,直到现在一直没有休息过。记者看到,李冬佩戴着口罩、手套,因为长时间在户外工作,佩戴口罩产生的水气变成了冰凉的水,不断沁着他的皮肤,很疼。虽然是在露天工作,但每个包裹他都会仔细查看。“现在快递不能送货上门了,但每个社区都在社区门口给快递员安排了专门的位置存放快递,物业保安师傅们也给我帮忙看快递,居民们也都理解配合,让我很感动!”

李冬告诉记者,公司快递员多为外地人,有相当一部分同事留在老家还未返回。而返回的一部分快递员目前也都在自行居家隔离,因此正式复工的快递员还是少数。在这个特殊时期,李冬每天要负责为生态城七八个小区运送快递,每天快递包裹量达到百余件左右,其中以口罩、消毒湿巾等防护用品,食物居多。李冬说,现在快递量还不算大,但是对于快递员的要求却更多了,快递员不仅要及时、准确配送,更要注意自我防护。

李冬说,自己每天面对全国各地的包裹,就更要注意保护自己。每天上班李冬都会戴好口罩和手套,下班后会用酒精进行全面消毒,在家和公司坚持检测体温。对于他的工作,全家都非常支持,而在这个特殊时期快递能够给更多市民提供便利,他也感觉这份工作很有意义。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