卞建强:你欠闺女一句“对不起”

稿源:津滨网   编辑:王景磊   2020-02-21 16:31

津滨网讯(记者 张玮 摄影报道)上初中的女儿因为担心爸爸犯腰疼的老毛病,打电话嘱咐爸爸别太累,多休息。没想到平日里温柔的父亲竟然冲孩子发了火,说:“你就安心学习就好,其他事别管!社区这么忙,你爸曾经是一名军人能偷懒吗?”融创君澜社区退役军人、党员卞建强这段时间一直坚守在社区门口,他每天早出晚归,将近一个月没和上初中的女儿好好聊过天,可没想到一个电话深深伤害了女儿。

卞建强:你欠闺女一句“对不起”

2月19日卞建强在电话里把女儿说哭了,孩子掩不住的委屈,当时只说了一句,“那你忙吧。”便挂了电话。2月20日傍晚,卞建强在社区值守,休息时顺嘴将这件事说给了同事,他叹了口气,“电话挂掉后,我就后悔了,闺女长这么大,我头一次和她发脾气。”

北塘街融创君澜社区常住居民2363户,其中外来流动人员占40%左右,特别是“复工潮”这段时间,社区工作量逐渐加大。而社区工作人员女同志多,卞建强就成了社区的“顶梁柱”。疫情防控工作启动后,他深感自己的责任与担当,积极响应号召,冲在社区防疫第一线。

“我就是一块砖,哪里需要我就去哪里”,采访中记者发现他话不多,但总带着股军人的劲头。社区主任告诉记者,卞建强患有腰椎病,不能着凉,不能长期走路,但是战“疫”以来下了三场雪,不论天气多冷,他总是在外面忙碌着。悬挂宣传条幅、张贴宣传标语、社区流动宣传、社区门口检测体温……搬搬抬抬的重活累活,哪里有需要,卞建强就在哪里。

卞建强:你欠闺女一句“对不起”1

十分钟休息时间卞建强结束了短暂的采访,女儿给他画的素描他没事就打开看看,“我欠孩子一句‘对不起’”,卞大哥哽咽了。随后,他又默默地穿上红马甲到小区门口值守了。卞建强不爱说话,但把一切都放在了行动中,他不善表达,但把一切都体现在了战“疫”坚守的一点一滴中。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