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离期志愿者的真情让她毅然加入抗“疫”一线

稿源:津滨网   编辑:王景磊   2020-02-21 16:36

微信图片_20200221163004


津滨网讯(记者 李婷婷 摄影报道)“因为你们接触了武汉返津人员,请在家隔离观察14天。”春节期间,接到村委会隔离通知后,太平镇东升村薛茂、张卫丽夫妇一时有点不知所措。

“一旦被隔离了,日常生活怎么办?”东升村村委会委员、妇联主席窦秀英,早就考虑到了这个问题,还没等张卫丽两口子张口,就安慰他们说:“你们安心在家待着,需要什么东西就给我列个单子,我给你们买去。”电话那头,窦秀英语重心长地劝导着他们。

窦秀英当起了她家的采购员、快递员及防疫宣传员,每天风雨无阻。接下来的十多天里,为安抚张卫丽一家的情绪,窦秀英每天坚持和张卫丽通电话随时了解他们一家身体状况,还转达从湖北返津的小叔子一家情况让他们安心。

这样贴心的照顾让张卫丽原本忐忑的心也安定下来,看着窦秀英每天为照顾自己一家而忙碌,她心疼了。为了减轻她的任务量,每次窦秀英来,张卫丽就提醒她减少来送东西的频次,感谢的话张卫丽也是说了一遍又一遍。但每次窦秀英都不听劝,她总是憨憨一笑,大大咧咧地说上一句:“不用惦记我,我没事儿,还跑得动。这都是我应该做的,当不起谢哟。”

幸运的是,14天后,张卫丽和其小叔一家平安度过了隔离期。因感动于窦秀英14天以来的真心付出,解除隔离后,张卫丽跟大伙儿见面说的第一句话就是:“我要加入你们!”

张卫丽也是个切切实实的行动派,解除隔离的当天正好是正月十五元宵节,张卫丽和丈夫薛茂从家里煮了锅热乎乎的汤圆,一溜小跑送到卡口值勤点位。不仅如此,解除隔离后,张卫丽加入村里的志愿宣传队,拿着小喇叭每天走家串巷、发材料。

说起送汤圆和当宣传员,张卫丽略有些羞涩。“村里并没有因为我们被隔离就嫌弃我们,秀英还这么照顾我们,真是不知道怎么回报了,正赶上正月十五,就想起来给执勤的人送点热汤圆。至于宣传,我自己在家隔离过,知道那个滋味不好受,就想让大伙都重视起来,争取别再有人被隔离了。”张卫丽边招呼大家吃汤圆,边说着。

疫情无情人有情。窦秀英和张卫丽,一个用情守护,一个感恩回报。她们勇战疫情的的故事也在东升村疫情防控一线上被广为传颂。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