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线故事:她说对老百姓负责,就是要寸步不能离

稿源:津滨网   编辑:王景磊   2020-02-21 16:38

津滨网讯(记者 张智)在新村街道丹东里社区疫情防控一线,共有6名区级机关下派干部。来自滨海新区国资委综合业务室的科员董嗣玥就是其中之一。

今年春节假期,董嗣玥原本计划和家人一起到杭州旅游。意识到疫情形势严峻后,她第一时间取消了机票。接到参与疫情防控的工作任务后,她响应号召,冲锋到了一线。

因为家住在天津市西青区,每天早上6点多,她就已出门, 两个多小时才能赶到社区的防疫检查岗,但她没有一天迟到早退,2月14日,津城普遍迎来大雪,公共交通受到影响,董嗣玥回到家时已经将近晚上10点。领导体恤她,安排了其他同事到社区为她替班,但没过两天,董嗣玥在家里就坐不住了,主动要求返回执勤岗位。

2月19日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安太里小区防疫检查岗时,董嗣玥正“全副武装”地执勤,头上戴着头套、口罩也带了两层。她笑着告诉记者,防护的如此严密并不是因为害怕,而是因为自己每天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必须要为其他人负责。虽然每天的工作强度很大,但董嗣玥一直在心里默默给自己加油、鼓劲。因为她知道,防控工作依然任务艰巨,人员紧缺,一定要发挥好自己的光和热,站好每一班岗。

董嗣玥也把严谨的工作作风带到了防疫一线,每一辆车、每一个人必须按照规定进入小区,否则一概不放。为了达到这样的效果,她一上午也不喝一口水,就是害怕上厕所。“一分钟也不行,对老百姓负责,就是要寸步不能离。”董嗣玥说。

据了解,董嗣玥的丈夫施俊麟是西青医院的一名骨科大夫。从大年三十开始,一直奋战在工作一线。而且已经报名参加支援湖北恩施的防疫工作,随时准备出发。“他作为一名医生,我作为一名公务员,都是职责所在。我们两个人互相鼓励,互相支持,共同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董嗣玥告诉记者。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