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开始复工了,中超啥时上班呢?

稿源:津滨网   编辑:王景磊   2020-02-21 16:40

津滨网讯(记者 陈彤)如果没有疫情,今天,2020赛季的中超就踢上了……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各地正在稳妥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第二战场”已经开辟,力争实现“双战双赢”。那么,被无限期延后开打的中超,啥时候上班呢?

微信图片_20200221163636

一条微博引进的热议

来自大连一家体育媒体的微博昨天下午称,中超计划在4月第二周的周日开打,具体就是4月12日这一天,同时还说中甲联赛将在4月17日开打。

这条微博随后引起了各路足球老记寻踪求真的冲动,但反馈汇集起来的结果,也只有据称是“足协内部人士的答复”,算个不是答案的答案,即“此为预案,暂无定论”。其实最早那一版开赛计划,当时也是作为一份中超赛程草案发布的,很快就正式通知被迫延期,具体开赛时间另行通知。目前来看,如果疫情能够得到有效控制,中超在四月第二周开始还是存在成为真事的可能。预案也是一种答案,至少满足了施蒂利克等一些教练的底线要求:备战需要以时间节点为单位进行整体规划,至少能够设定一个(开赛)日期,哪怕到时候条件不允许再进行改变,我们还能有一个目标去准备。

疫情得到控制的时间暂时没有确定,足协虽然没有干等,但做出来的也只是预案,即便如此,今年联赛赛程的时间跨度被迫缩短已成定局,往这个短赛程里塞比赛,这份作业的难度会增加。可以想象,假如真是4月开赛,那时还有已经被亚足联确定延期的中超球队的亚冠比赛,赛事会相当密集,国际足联有“两场正式比赛必须间隔48小时”的规定,这样赛程的安排就比较烧脑。

10支中超球队够踢“阿超”了

因为开赛推迟,现在的中超球队都需要延长冬训计划,球队们不约而同地认可了一个选择,那就是延长海外拉练时间。中超球队今年海外拉练涉及的地点有阿联酋、日本、泰国和西班牙,阿联酋是主要聚集地。有个开玩笑的说法:中超可以改叫“阿超”先踢着了。

现在在阿联酋迪拜训练的队伍有山东鲁能、上海申花、江苏苏宁、上海上港、石家庄永昌和青岛黄海,武汉卓尔在阿联酋的首都阿布扎比。本周末,广州恒大也要飞赴迪拜,再算上本月底到迪拜的广州富力和下个月到位的北京国安,中超一共16支队,10支去阿联酋报到了。天津泰达队是在泰国,跟前的小伙伴只有河南建业队,当然最孤独的是天津天海队,成了留守国内的独苗。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