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北塘“守夜人”

稿源:津滨网   编辑:王景磊   2020-02-21 16:42

津滨网讯(记者 张玮 摄影报道)自天津启动防控疫情工作以来,北塘街设置了57个交通卡口,180名党员干部志愿者,24小时轮班值守。一张桌子、一盏灯、一个登记本、一把测温枪就是他们所有装备。

微信图片_20200221163726

值勤坚守的90后社工

地点:幸福城二社区北门

2月9日20:00左右在幸福城二社区北门,90后社工张健正在为居民进行登记。

幸福城二社区是一个47 栋楼2000多户居民的大型居民社区。社区出租户很多,最近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复工,夜间返回社区的居民也很多,张健会一一为大家记录,每次登记他都客气地说,“不好意思,麻烦您啦,为了全社区,请详细登记……”一些居民看他冻得手僵了,一边表示理解,一边主动填写。

微信图片_20200221163730

“最美”志愿者身影

地点:融公馆北门

“融公馆”有好几个卡口,最近防控疫情,“融公馆”北门临时搭建了集装箱门岗,门岗很简陋,却成了夜间值守人员临时的避风港。

2月17日21:00退役军人王肖肖和大学生志愿者戴芃为进出人员进行登记。

王肖肖的妻子是融创君澜的社工,防控疫情这期间,王肖肖原本是接送妻子上下班,发现社区工作太繁重,他便当起了志愿者,和其他志愿者轮流坚守在社区门口。

戴芃,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化学工程与工艺(中外合作)专业大一学生,是融创君澜社区年纪最小的志愿者。每天晚上他都守在社区门口。这段时间戴芃和经验丰富的社工学到了很多和居民打交道的方法,他一方面帮居民登记、测体温,一方面和社区的叔叔阿姨宣传防控疫情的重要性,工作一丝不苟。面对记者,他只简单地说,“我年轻,能帮就帮,应该的!”

 

微信图片_20200221163734

社区夜晚值守,“她”和我们同在

地点:欣然苑

2月20日19:30分欣然苑社区卡口,欣雅苑居委会主任吴金霞和秩序员一起坚守在门口。社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作为社区主任,吴金霞承担了欣嘉园地区9个社区4920户居民防控疫情的工作重任。大家心疼她抢着值夜班,可她坚决将自己的名字放进了“夜班值班表”中。

微信图片_20200221163737

夜查的“小巷总理”

地点:揽涛轩

2月20日20:30分

“复工潮”来临后,外地返津的人越来越多。这些天揽涛轩社区党支部书记张建梁下班了还会到辖区物业门岗,随时督促辖区物业做好夜间车辆登记工作,汇总物业保安反映的情况。张建梁说,揽涛轩社区不算大,但外地流动人口多,特别是最近返回社区居民不断增加,夜间更要详细登记。“夜间值班的物业小哥们也特别辛苦,我多看看,和他们聊聊天,也能多了解些情况。非常时期,车辆登记一点马虎不得。”

夜晚天气寒冷,北塘“守夜人”一刻也没有松懈。他们严格按照防控要求,对进出居民进行体温测量,对来往车辆进行消毒,将人员和车辆信息逐一登记,真正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

这些寒夜中的“守夜人”没有英雄壮举,只有平凡守护。正是因为这群平凡的“守夜人”,居民身后的家园才变得更温暖。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