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课不停学,滨海新区教体系统在行动!——开发区区域(三十七)

稿源:津滨网   编辑:严玉霞   2020-02-21 17:42

津滨网讯(记者 赵爽)为切实保障疫情期间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防止疫情蔓延至校园,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按照中央、市委、区委统一部署,滨海新区教育体育局决定滨海新区中小学、幼儿园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同时暂停全区校外培训机构线下培训活动。教体系统各中小学、幼儿园高度重视,立即行动,有效开展网上教学活动时,坚持做到“五个同步加强”:同步加强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普及,同步加强社会责任感的教育培养,同步加强个性化指导提高网上课堂教学质量,同步加强体育锻炼的科学指导,同步加强预防近视的措施要求,多项举措保障学生“离校不离教,停课不停学”。

高新区第一学校

1582274177024086313.jpg

“停课不停学”网络教学期间,学校同步加强社会责任感的教育培养,紧扣“疫情防控”主题,制定团课学习方案。老师们结合疫情期间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先进事迹,讲好“大道理”和“小事情”,一节节时代性鲜明的团课,给同学们打了定心针,让大家明白了时代赋予青年的重任。同学们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

开发区泰达二小

1582274186398053351.jpg

学校全面开展“停课不停学”教学工作,同步加强个性化指导提高网上课堂教学质量。教师通过网络平台进行教学,利用云课堂一侧显示栏了解学生参与程度,每天手握一份记分册随时记录学生在线学习情况。老师教学过程中与学生互动沟通,对于没有在线的学生,下课后及时通过微信、电话与家长沟通。对于仍然滞留在老家的学生,老师通过电话、微信、钉钉随时对学生的学习进行答疑、反馈、订正。

天津华夏未来中新生态城小学

1582274196240034177.jpg

学校落实“停课不停学”教学任务,同步加强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同步加强社会责任感的教育培养。学校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方式推送疫情防控知识,电子显示屏每日循环播放宣传标语和相关视频,从不同角度进行卫生健康教育知识的宣传引导教育。学校引导学生课余时间观看疫情防控相关节目,向奋战在一线的先锋们敬礼致敬。

生态城天津外国语大学附属滨海外国语学校

1582274206998013623.jpg

学校高中部开展“停课不停学”网络教学与辅导工作,并同步加强个性化指导提高网上课堂教学质量。各学科组采用视频会议的形式开展网络教研,探讨网络教学、在线辅导、作业检查的方式,制定教学计划,确定教学内容,建立学习群组。班主任对学生进行分组管理,任课教师重在课堂实践、做好在线答疑。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