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行侠”“骑行侠”上演“硬核”复工

稿源:津滨网   编辑:严玉霞   2020-02-28 19:17

津滨网讯(记者 张文弟 报道 贾成龙 摄影)连日增长的数据表明,新区企业复工复产呈明显加速状态。在企业科学落实防疫防控措施,有序推进复工复产的过程中,一些外地返津工作人员积极响应,在做好防护措施的同时,踏上了“硬核”复工之路。

科学复工复产

公司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步行侠”“骑行侠”返岗复工 

美克国际家私(天津)制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美克)是全国最大的家具制造企业之一,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后,美克以“确保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基础,科学落实防疫,有序推进复工复产,一些家在外地的员工陆续返津,为返岗复工做准备。 

武守坤是美克公司的一名工艺技术人员,是工作17年的老员工,家住山东省阳谷县临河二村,村内疫情防护严格,交通封闭,公司复工在即,他归心似箭,坚决选择“硬核”返厂方式。2月19日大早,武守坤做好全面防疫措施,兜里揣着馒头和水,背起行囊,翻过村边的河坝,一路尘土飞扬,“步行侠”武守坤独自踏上3个多小时的步行复工之路,于中午11点赶到火车站,晚间顺利返回公司进行隔离。 

操作工高建松也是美克近20年的老员工,家住河北省唐山市滦南县。疫情防控期间各村县严防死守,面对公共交通停运,宽厚和担当的企业精神催生了他骑自行车回公司的大胆想法。2月21日凌晨5点,高建松带上打气筒和干粮,查询好路线,做好防护措施,踏上征程。在夜幕下,“骑行侠”高建松被公司组长接回美克。 

企业“硬核”防疫保障复工复产 

原来,“硬核”返厂员工的背后是更加“硬核”的企业防疫工作。据了解,疫情暴发后,美克立即全方位、立体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第一时间建立疫情应对执行委员会,成立信息统计、防控应急、舆情宣传、物资保障、后勤保障、生产保障、财务保障、对外联络8个小组,协同联动,为企业职工打造安全的职场环境。 

此外,为达到科学推进复工复产,美克根据公司员工实际特点,首先组织春节期间未离津人员复工,并设置隔离公寓分批组织外省市人员返津,按要求隔离14天再复工。其次,科学化、差异化安排工厂上下班时间,建立工厂及办公区域从上下班路线、作业区防控、员工就餐、卫生间、会议等一系列、系统性的防控工作手册,指导员工复产后的防疫工作。此外,企业还安排员工上岗前在线学习防疫知识并进行考核,确保员工应知应会,有效落实,从而保障复产后防疫工作落到实处,保障员工的身体健康,从而实现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复工,防疫、复工两不误。 

美克负责人顾少军表示,启动疫情防控应急响应以来,天津经开区管委会以及第16网格(审计局)和第4网格(自贸局)负责人多次深入企业,现场指导帮助企业解决防疫过程中的问题,及时传递经开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的利企政策,在经开区各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美克有信心也有决心,打好这场复工战“疫”。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