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城文旅公司成立 推动全域文化旅游产业健康繁荣发展

稿源:津滨网   编辑:刘阳   2020-03-29 14:06

津滨网讯(记者 王梓)日前,经中新天津生态城管理委员会批准、由天津生态城国有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全资控股的天津生态城文化旅游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文旅公司)正式成立。 文旅公司将以“旅游+”为发展核心,按照要素齐全、产业互通、优势集聚的原则,把生态城独特的文化旅游资源转化成为具有市场竞争力的主导产业,从而进一步将生态城打造为北方旅游新高地和滨海新区旅游新名片。

推动区域产业转型升级

记者了解到,依托生态城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文旅公司以建设生态城全域旅游示范区为目标,将填补生态城暂无专职从事文旅业务平台公司的空白,通过智慧旅游建设运营、景区开发建设运营、配套设施建设运营、旅游品牌推广与营销和投融资五大业务板块,推动区域文旅产业转型。

文旅公司总经理梁继弘告诉记者,与政府进行文旅项目的招商不同,成立文旅公司后,区域内的文旅项目招商将更加灵活。“如我们可以作为政府的平台公司,选择与文旅项目进行共同开发、运营的模式,提升招商的成功率。”梁继弘表示。

目前,生态城已列入全国百强全域旅游创建区域,景区的运营同样是打造全域旅游示范区的重点工作。“民营景区通常只会从自己运营的本身来进行完善,文旅公司成立后,将从全区层面接手一些国有文旅资源的运营工作。同时,公共配套设施也将作为公司的运营项目进行必要的完善,满足全域旅游的要求。”梁继弘介绍,待景区品牌打响后,公司还将针对景区特色进行后续的商业推广与营销,创造出具有区域特色的文旅产品,打造出区域独特的文旅品牌,进一步提升生态城文旅产业的影响力和竞争力。

多个景区有望年内实现运营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由于文旅公司刚刚成立,公司把运营生态城重点旅游项目、扩大企业和区域影响力放在了当下的主要位置。目前,文旅公司正在为妈祖文化园、遗鸥博物馆等多个国有公益类资源制定运营方案。按照计划,年内上述景区有望实现按期开放。

据梁继弘介绍,未来,文旅公司将和政府部门共同策划、联动合作,深挖区域特色文化精髓,形成围绕以“生态、海洋、智慧、民俗、军事”五要素为特色主题的发展方向。同时,打造以泰达航母公园、国家海洋博物馆、方特亿利娱乐组团、中心渔港为核心的特色文化旅游圈。以陆域、岸线、海域为依托,规划单线游、双线游、混合游等多条精品旅游路线,联动激活全域旅游资源。此外,还将依据全域旅游示范区要求,规划旅游公交专线、建立四级游客服务体系,为游客提供安全舒适的旅游体验。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