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滨海 | 防控科学有序 街巷“烟火气”浓了

稿源:津滨网   编辑:邵华   2020-04-01 18:36

津滨网讯(记者 张玮 摄影报道)最近,新区多家商场逐渐恢复营业,商场内餐饮店铺、居民区底商小饭店堂食食客数量在平稳增加。从起初进店堂食需要扫码、测温、登记,到如今的“简化手续”,不仅客人感觉方便了,餐饮从业者们也省事儿了!疫情防控不放松,生活秩序井然,滨海新区餐饮市场也正逐渐恢复“元气”!

只测一次!商场“店中店”省事儿了!

30岁的河北保定人何林志从大学毕业后就留在新区工作、生活。一年多前,他辞职在生态城“宝龙城”租商铺准备开餐厅。“蜀一蜀二原汁冒菜”是何林志的第一个创业项目。没想到经营了40天左右,整个商场就因疫情影响关闭,何林志遭受“重创”。

3月22日,重新恢复营业后,何林志只找回了一个服务员,自己每天5:30上货,从采买、准备、进店收拾整理、为客人测量体温、登记到食材制作全都亲力亲为。恢复营业一周左右,虽然客人不多,但何林志恢复了信心。

4月1日中午,记者来到“蜀一蜀二”,餐厅里坐了7位客人。何林志说,现在方便多了,光顾商场内的餐厅已经不需要反复测量体温和登记了。对于店家来说就有更多时间招揽生意,为食客提供服务。

1585731321228098362.jpg

“蜀一蜀二”冒菜店恢复营业

何林志的冒菜重在“汤头”,考虑到刚恢复营业,他不敢多准备老汤。不过当天中午来餐厅堂食的客人多了起来,但因“老汤”准备不足,他只能退掉了部分订单。何林志说,最近复工的人越来越多,他也计划多准备“汤头”了。

食客增多,“接地气”餐饮期盼堂食彻底恢复

3月31日晚上7:00左右,在塘沽学校大街附近经营一家烧烤店的张姐生意不错,一连进来了四五桌客人,加上五六笔外卖订单,餐厅的三个人忙个不停。

烧烤店恢复营业已经半个多月了,从刚开始的一两单“外卖”到现在“堂食”逐渐恢复,张姐的生意越来越好了。而这两天,按照天津市卫健委“关于调整和明确新冠肺炎流行期间商场卫生防护指南落实工作的补充通知”要求,进入张姐店里的食客完成“津门战疫”扫码后不用再进行其他任何与疫情防控有关的确认身份信息(姓名、手机号、身份证号等)的登记了,这也让张姐松了口气。“扫码测温就能进,我们方便了,客人也方便了!”张姐笑着告诉记者。“我和很多同行都盼望着疫情赶紧过去,到时堂食能彻底开放,只有这样生意才会更好!”

滨海新区餐饮协会会长王恩来告诉记者,疫情给所有餐饮业者敲响了警钟,“病从口入,我们在推广‘公勺公筷的同时,更要加强对恢复营业餐厅的消毒清洁管理,复工后的餐饮商户更要进行无死角、全覆盖管理,做好原料查验,严禁采购、饲养、现场宰杀活禽及售卖储存野生动物和相关制品,规范使用消杀用品,保障食品安全。另外,号召餐饮机构在严格按照天津市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要求开展经营的同时,要准备足够量的餐饮级的消毒设施、用品,以确保有序稳定恢复营业,为食客提供健康的美食和安心的就餐环境。”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