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滨海•记者走访 | 严格防疫中,滨海采摘游魅力不减

稿源:津滨网   编辑:严玉霞   2020-04-06 20:52

津滨网讯(记者 刘芸 摄影报道)清明小长假,田园采摘魅力不减,在严格防疫措施确保游客安全的同时,汉沽街草莓基地、茶淀街樱桃基地迎来了踏春采摘“小高峰”。

草莓基地人气爆棚

“全家人早就想一起出来采摘草莓了。今天休息,天气也挺好的,所以早早就来了。”4月6日早晨,市民林先生一家三口驾车来到汉沽街小马杓沽村草莓采摘园,体验采摘乐趣。“31号棚的客流量已经接近上限了,咱们33号棚里面请,33号棚是刚开园的草莓,第一次进客人采摘,大家尽情采。”小马杓沽村工作人员李效葶热情地招呼着游客。李效葶说,为确保采摘安全,恢复开园前,采摘园进行了消杀,控制进园人数,并对游客进行登记。走进草莓大棚,清新的果香扑鼻而来,一颗颗鲜红的草莓在绿叶的映衬下令人垂涎欲滴。游客们有的忙着拍照,有的手提篮子采摘。“这个草莓又大又红!”“好久没出来了,亲手采摘草莓心情特别好。”温室里不时传来欢声笑语。近年来,小马杓沽村通过发展种植草莓产业,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村民韩如红有一手种植草莓的好技术,对于草莓种植得心应手,说起草莓品种也是如数家珍。他说:“好一点的,如红颜、九九、甜宝,这几个品种比较受年轻人的喜欢。还种了酸甜适中的田查理、F3等草莓。”随着游客的回流,草莓采摘园迎来了客流小高峰。“这两天每天都接待500多位游客,挺满意的。”韩如红说。

记者从汉沽街获悉,清明节假日小马杓沽村迎来游客采摘高峰,主要以采摘草莓、桃子、黄瓜、甜瓜、西红柿、小水萝卜儿、茴香、小葱等,以居家休闲、旅游为主体。大马杓沽村清明三天假期接待1500余名游客,以草莓采摘为主,以西红柿、黄瓜、青葱及各种叶菜为辅。

“早熟”樱桃抢占早市先机

“昨天开始就有人来采摘,早上我刚刚送走几位客人。”看到百香果树种植农民联合社的社长谈凤君来了解情况,茶淀街孟家瞿卩 (quan)村村民郑桂春上前说。郑桂春共种植了100棵樱桃,都是早熟樱桃,这批3年前种下的“美早”早熟樱桃已进入盛产期,这个清明假期,“美早”全部进入采摘期。樱桃熟了,亲子采摘游火了。记者现场看到,不少家长带着孩子走进樱桃基地,这种田园亲子游让家长和孩子都乐开了怀。“这里樱桃味道挺好,又接近市区,非常适合周末带着孩子来转转!”市民张女士带着五岁的小女儿首次前来体验采摘,一家人玩得特别开心。

据了解,近年来茶淀街鼓励发展精品农业,为村民致富提供新渠道,助力全域旅游和茶淀小镇打造。

现在,市场上来自大连的大樱桃每斤售价在75元到80元,而这里的樱桃刚上市时每斤60元,拼的不单单是果实质量品相,更是抢占“早市”的先机。“我的果乡园4月初开摘,目前早熟樱桃已进入采摘旺季,接下去一周晚熟樱桃也将上市,预计能采摘到五一节后。”郑桂春说,“樱桃前期种植成本挺大,但挂果后,预计两年左右就能收回成本。我们有信心,这种郊区旅游加休闲采摘的模式前景很好,樱桃的成熟期又刚好在草莓结束,其它水果还没有成熟之间,是个很好的补充。

预约管控让采摘更安全


除了草莓、樱桃,汉沽街大棚水蜜桃进入成熟旺季。汉沽街永丰蔬菜种植基地的西红柿、黄瓜、茄子、辣椒、洋白菜、韭菜及各种绿叶菜都可以采摘了。

为进一步适应市场需求,汉沽街充分发挥资源优势,不断加快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步伐,积极引导农民发展温室大棚种植,实现增收致富。据了解,游客以家庭采摘为主,按照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前来采摘的游客一般都提前电话预约,采摘前首先接受测温登记,同时每个棚内一次仅限一个家庭进行采摘。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