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专栏 | 停课不停学,滨海新区教体系统在行动!——大港区域(一二七)

稿源:津滨网   编辑:邵华   2020-04-09 16:05

津滨网讯(记者 任嘉南)为切实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防止疫情蔓延至校园,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按照中央、市委、区委统一部署,滨海新区教育体育局决定滨海新区中小学、幼儿园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同时暂停全区校外培训机构线下培训活动。教体系统各中小学、幼儿园高度重视,立即行动,有效开展网上教学活动时,坚持做到“五个同步加强”:同步加强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普及,同步加强社会责任感的教育培养,同步加强个性化指导提高网上课堂教学质量,同步加强体育锻炼的科学指导,同步加强预防近视的措施要求,通过多项举措保障学生“离校不离教,停课不停学”。 

大港远景学校

1586342938659051893.jpg

学校全面落实“停课不停学”网上教学任务,同步加强社会责任感的教育培养。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向全校师生发送全校师生《致滨海新区市民朋友的倡议书》,倡导文明祭祀。积极组织师生参加“抗击疫情缅怀英雄”网上祭奠活动,学习抗疫英雄事迹,参与话题互动,缅怀致敬。组织学生进行战“疫”英雄事迹演讲,制作关于清明节的手抄报,缅怀英烈。组织团员开展线上宣誓云仪式活动。 

大港太平第二小学

1586342945220070360.jpg

学校全面落实“停课不停学”网上教学任务,同步加强社会责任感的教育培养。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向人民英雄致敬”主题活动和线上升旗仪式,全体师生通过网络在家中向五星红旗敬礼,向革命先烈、抗疫英雄致敬,向祖国致敬。组织师生通过中华英烈网“清明祭英烈”专题向英烈献花,表达对先烈的缅怀、对英雄的敬仰。各中队辅导员利用班会课为学生讲述革命英雄的故事。少先队员们拿起手中的笔画清明、书感悟、赞英雄。一张张图画、一段段文字饱含他们对先烈的深深敬意、对英雄的无限追思。 

大港润泽园幼儿园

1586342952129059730.jpg

幼儿园全面落实“停园不停教”网上教学任务,同步加强社会责任感的教育培养。清明节期间,引导广大干部师生科学防疫,倡导“防控疫情网上祭奠”,通过家庭追思、网上祭祀祭奠抗疫英雄。组织家庭朗诵活动,追思缅怀抗疫英雄。 

大港沙井子学校

1586342962662063339.jpg

学校全面落实“停课不停学”网上教学任务,同步加强社会责任感的教育培养。清明节期间,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学生牢记中华民族历史,珍惜美好幸福生活,增强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利用学校微信公众号广泛宣传文明祭祀倡议书,组织师生开展“抗击疫情、缅怀英雄”网上祭奠活动,撰写清明感怀征文,制作手抄报;召开“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班会,对少先队员进行爱国教育。学生们纷纷表示,要继承先烈遗志,发扬先辈的艰苦奋斗精神,自强不息,勤学报国。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