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玩新区文化场馆 “五一”假期走起

稿源:津滨网   编辑:邵华   2020-05-06 09:49

津滨网讯(记者 范炳菲)“5月1日起,大沽口炮台旅游专线1路恢复运营啦!”4月30日,记者从大沽口炮台遗址博物馆了解到,为满足游客的乘车需求,滨海新区文旅局会同滨海新区交通运输局、滨海新区公交集团等部门协调推动,于5月1日起恢复旅游专线1路,在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给游客提供一个安全有序的游览环境,也为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助力。

在为期一个月的恢复开放的基础上,滨海新区各文化场馆对开放流程进行详细规划,对开放区域、服务时间、同时在馆人数等方面严格把控, 严格执行定时消毒工作,对高风险接触区域加大消毒频次;到馆市民也须遵守场馆要求,佩戴口罩游览,在体温检测正常、“健康码”为绿码的基础上,同时扫描“津门战疫”二维码并登记个人信息后入馆,共同营造了安全的文化环境。随着“五一”假期的到来,各场馆也做好了充分准备,期待市民有序参与文化活动,营造多彩文化假期。

【大沽口炮台遗址博物馆:医务工作者免费参观】

旅游专线1路现恢复5个班次,自高铁滨海站开往大沽口炮台遗址博物馆的车次为8:00、9:00、12:00、14:00、15:00,从博物馆返程的车次为9:00、10:00、13:00、15:00、16:00。乘客需接受体温检测,扫描“津门战疫”码后乘车;乘车过程中必须全程佩戴口罩,上车后分散就坐。票价2元,刷公交卡可享受9折优惠,老年人、残疾人扫描“津门战疫”码免费乘车。

“五一”假日期间,博物馆开放时间为9:00—16:00,室外遗址区正常开放,博物馆场馆暂不开放。每日开馆前,博物馆将进行全面消毒杀菌,并制定了应急保障预案,以确保广大游客的旅游安全。博物馆门票售价为10元/人,游客采用实名登记办理购票。全国医护人员凭医师证、护士证等医务工作有效资格证及身份证件可免费参观,有效期将持续至2020年12月31日。

“五一”期间, 博物馆特别推出“传承·红色文脉 ——首届跨域线上红色故事讲解大赛”优秀作品展播活动,以爱国主义为主题,将红色革命故事、历史文物故事、抗疫感人故事作为演讲素材,使观众足不出户领略中华文化的深厚底蕴和艺术魅力,在红色基因的传承中凝聚起同心战“疫”的磅礴力量。

【滨海文化中心:预约进馆 营造安全环境】

滨海文化中心每日9:30—17:30可进入,需要在“文化随行”APP、滨海文化中心微信公众号、网站进行预约,入馆人员必须佩戴口罩,出示“健康码”显示为绿码,体温检测正常,进行“津门战疫”扫码后方允许进入场馆。市民可经南1-1门、北1-1门接受体温检测后进入文化长廊。文化长廊开放期间,地下车库暂停使用,所有车辆停放于场馆南北侧地面停车场。

滨海新区美术馆目前仅开放二、三层展厅,开放区域正在展出“花开盛世——花鸟画名家提名展”“国际版画大师典藏原作展”“杨柳青木版年画展”“山西静乐剪纸互动教育巡展”等内容。

滨海科技馆采取门票预约制,观众可通过滨海科技馆官网、微信服务号及小程序进行预约。疫情防控期间每日限制参观总人数1200人,其中体验票每日200张,参观门票每日1000张。展厅内除封闭性、聚集性、密集接触性展项外正常开放;4D影院、探秘剧场、儿童科学乐园等区域暂不开放。

【滨海新区图书馆:线上线下打造多样读书日】

滨海新区图书馆中心馆区开放时间为9:30—17:00,馆内开放区域为一楼少儿绘本借阅室、二楼儿童图书借阅室、三楼社会科学借阅室和自然科学借阅室,馆外24小时自助借还书机可使用,书山暂时关闭不可登临。开放的借阅室仅开通图书借还功能,暂不提供读者馆内阅读及自习服务。读者进馆后可在南区一层集中还书区自助还书,在开放区域就近选择设备自助借书。同时在馆读者人数上限为200人,读者需配合馆方管理。图书馆汉沽馆区与大港馆区开放时间为9:00-17:00,只提供图书借还服务,开放图书外借区域,同时在馆人数不超过40人。

为了迎接“世界读书日”,滨海新区图书馆策划了系列主题活动,线上线下相结合,为读者打造多样读书日。以图书馆自身馆藏为基础策划的“等你的图书”线下图书推荐活动是此次活动的一大亮点。图书馆甄选部分开馆以来借阅量不高的100种有价值的馆藏图书资源,包括史铁生的《断想集》、顾颉刚的《中国史学入门》、牟宗三的《中国哲学十九讲》、杨再辉的《岩脑壳》等作品,引导读者牵手“好书”,重读精品,提升阅读品质。此外,图书馆还策划了多种形式的线上活动,读者可通过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参加。

【滨海新区文化馆:两展齐开“以艺抗疫”】

滨海新区文化馆(含塘沽、汉沽、大港馆区)暂定开馆时间为9:00—12:00、14:00—17:00,周六周日不闭馆,各馆区同时在馆人数不超过20人。文化馆“以艺战‘疫’”为主题,分别在大港馆区和塘沽馆区举办两场展览,为“五一”国际劳动节的到来营造文化氛围。在塘沽馆区展出的“滨海新区美术作品展”着重突出了“五一”国际劳动节主题元素,展示了滨海新区美术馆永久收藏的20余名艺术家的50余幅作品,包括国画、油画、版画和水彩画。其中多为艺术家们在新区船厂、渔村写生的作品,展现了火热的劳动场景。“滨海新区书法美术摄影作品展”于大港馆区展出,展览不仅汇集了不同年龄段文艺爱好者的精心创作,也征集到以“抗疫”为主题的书法、剪纸、绘画等作品,讴歌奋战在抗疫一线的英雄模范,记录感人的瞬间。汉沽馆区(新开南路馆区)仅开放四楼非遗展厅。

【滨海新区博物馆:细化举措 确保开放安全有序】

滨海新区博物馆开放时间为9:30—15:30(15:15停止入馆)。由于博物馆坐落在河滨公园内,根据河滨公园开放管理举措,到馆观众须从河滨公园正门步行至博物馆。目前馆内开放区域为滨海故事陈列展厅,同时参观人数不超过80人。游客到馆须出示“健康码”,扫描“津门战疫”二维码或登记相关信息,出示身份证等有效证件,检测体温正常后方可入馆参观。博物馆‍暂不接受团体预约和讲解服务,观众可在入口讲解服务处租赁智能导览设备,或扫描展柜上的二维码体验自助导览服务。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