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物流园东疆开建(附视频)

稿源:津滨网   编辑:严玉霞   2020-05-19 10:47

津滨网讯(记者 赵贤钰 报道 陈宝麟 摄影)在今天新区重点建设项目开工活动上,由北控集团与天津港集团共同出资、在东疆建设的京津物流园项目备受关注。该项目将建设五座标准化仓储物流设施(含冷库)、一座办公楼、堆场及附属配套设施,总投资达5.97亿元。该项目计划2021年底完成整体项目建设,2022年一季度正式投入运营。

“北控集团与天津港集团有着长达十多年的合作关系。项目建成后,可以有效保证超大级城市北京地区的食品供应,特别是进口食材工业方面。”天津港北建通成国际物流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孙旗介绍,过去7年以来,天津港一直是全国冻品进口的第一大港,冻品进口量占全国的1/3左右,不过长期以来冷链仓储设施也是其一个短板,因此天津港集团也在积极补短板,打造港口冷链业务平台。这个项目建成后,将有效拉动东疆国际贸易,特别是冻品贸易的发展。

记者也了解到,在京津物流园中,将会配建一个1200多平方米的加工中心。“未来我们也计划根据实际情况,扩大加工面积、加工体量,丰富加工品类,有了加工环节,就会把更多的交易环节带到东疆,进一步激发东疆整个冷链产业链条发展。”孙旗表示。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