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保护母亲河 共建天蓝水清美丽海河

稿源:津滨网   编辑:王景磊   2020-06-11 18:29

 津滨网讯(记者 李婷婷 摄影报道)6月11日上午,海河海事局围绕“保护天津母亲河,我是行动者”主题,联合北海航海保障中心开展海河水域水面漂浮垃圾清理志愿活动。推动公众积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携手行动,共建天蓝水清的美丽海河。

活动开始前,志愿者们登上“海河救01”轮,实地参观了该船的设备设施,了解日常巡航在水域和船舶防污染中发挥的重要作用。随后,志愿者们穿上救生衣,登上“海河救005”和“海河救006”。在海河航道里,志愿者们利用网兜等工具在海河隧道至海门大桥水域,清理河道内漂浮的废弃垃圾,尽管非常炎热,但是没有一位志愿者喊累抱怨,大家都是发自内心参与到环境保护中,用实际行动践行“保护天津母亲河,我是行动者”主题。

 随后,志愿者们在码头显著位置悬挂“保护天津母亲河,我们在行动”的条幅,并向船员和游客发放宣传单,号召大家树立“保护海河水域清洁,共建美丽中国”的主人翁意识,形成“生态保护人人参与、清新环境人人共享”的良好氛围。此次活动共持续了两个小时,不仅清洁了海河河道美景,擦亮新区对外窗口,也彰显了海事人吃苦耐劳、无私奉献的品格。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纷纷表示,爱护环境卫生、保护母亲河是每一位居民应尽的义务,更是海河儿女义不容辞的责任,今后将积极参与环境保护、投身志愿服务活动。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