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视频|智能新时代 滨海新机遇

稿源:津滨网   编辑:严玉霞   2020-06-17 11:27

津滨网讯 (记者 王梓 报道 何沛霖 贾成龙 贾磊 陈宝麟 摄像)天津滨海新区是天津智能科技产业集聚区,发展智能产业,无疑是立足新区实体经济优势、在新常态下实现新旧动能接续转换的新路径之一。近年来,新区发展智能产业脚步加快、智慧产品层出不穷, 智慧城市建设如火如荼、智慧生活已在身边。滨海新区正在绘就未来城市建设新图景。

飞腾CPU、麒麟操作系统等一批科研成果在这里实现应用和产业化;飞旋科技独立自主研发拥有磁悬浮轴承整体核心技术知识产权;近年来,滨海新区大力推进智能产业发展,包括华为、腾讯、麒麟等在内的一批具有行业领先水平的企业在新区快速聚集。云圣智能的“虎鲸”无人机、卡雷尔机器人的商业服务机器人“米卡”,深之蓝的水下机器人等智能产品纷纷登上了世界智能大会的舞台,彰显了新区企业的创新力量。

滨海新区的城市数据大脑——“智慧滨海”云平台目前也正在加快建设中,将着力打造四大板块13个应用试点,提升滨海新区社会治理的精细化、智能化水平。在中新天津生态城和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1+3+N”智慧城市治理模式及“1+4+N”的智慧城市整体框架已逐步成型,人工智能技术与城市管理实现了有机融合,智慧路灯杆、智慧停车场、智慧公交站、无人送货车等智慧城市的应用场景不断增加,新区居民尽享智能新生活。

科技智能已经展现在天津滨海新区的每个角落。未来,新区将继续为人才筑巢,以高端技术为条件、以平台载体为基础,努力成为未来智能产业的重要承接地。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