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茂君主持召开新区高层次人才座谈会

稿源:滨海时报   编辑:高志翔   2020-06-17 14:56

微信截图_20200617145527

连茂君强调

■ 打造效率高的人才政策环境,与时俱进完善人才政策,做到不拘一格、高效评价、精准施策,真正让人才有尊严、有待遇、有面子

■ 打造服务好的创业创新环境,积极搭建“双创”平台、人才交流平台和人才服务平台,举办永不落幕的人才沙龙,构建专业人才联盟,建强建优永远在线的人才服务网,建设国家级人力资源产业园,建立“人才吹哨、政府报到”机制,吸引更多高层次人才集聚滨海

■ 打造品质优的城市生活环境,持续完善城市配套,努力建设生态、智慧、港产城融合的宜居宜业美丽滨海新城,满足人才对高品质生活的需求

■ 打造国际化、法治化、便利化、市场化的一流营商环境,让人才在新区心无旁骛创新创业

时报讯(记者 徐晶晶)6月16日,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连茂君主持召开新区高层次人才座谈会,听取意见建议,共谋未来发展。区委副书记、区长杨茂荣出席,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张弢就新区加快人才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进行阐释推介。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马波参加。

座谈会上,新区高层次人才代表刘晓程、兰尼斯·梅里诺、路福平、巢守柏、孟祥飞、薛文芳、郑春阳、张中标、张承义、陈方平、魏建仓结合在新区生活经历和各自工作实际,紧紧围绕新区人才政策和推进高质量发展畅所欲言,并就优化人才环境、打造人才交流平台、完善人才体系、发挥产业基金作用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连茂君边听边记,不时插话,与大家深入讨论,要求相关部门抓紧收集整理,加快系统研究,充分吸收采纳,及时解决反馈。

连茂君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把人才资源作为第一资源,作为新区提升区域核心竞争力、实现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关键。要坚持需求导向、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以等不得、慢不得、坐不住的责任感紧迫感,补齐人才发展短板,持续优化人才环境,努力打造人才高地,把新区打造成为人才宜居宜业宜创宜游之家,让人才活力在新区竞相迸发,推动形成“天下英才聚滨海”的生动局面。

连茂君强调,要建设人才特区,全力打造人才创新创业的一流发展环境。打造效率高的人才政策环境,与时俱进完善人才政策,做到不拘一格、高效评价、精准施策,真正让人才有尊严、有待遇、有面子。打造服务好的创业创新环境,积极搭建“双创”平台、人才交流平台和人才服务平台,举办永不落幕的人才沙龙,构建专业人才联盟,建强建优永远在线的人才服务网,建设国家级人力资源产业园,建立“人才吹哨、政府报到”机制,吸引更多高层次人才集聚滨海。打造品质优的城市生活环境,持续完善城市配套,努力建设生态、智慧、港产城融合的宜居宜业美丽滨海新城,满足人才对高品质生活的需求。打造国际化、法治化、便利化、市场化的一流营商环境,让人才在新区心无旁骛创新创业。

连茂君指出,滨海新区作为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一基地三区”的主要承载地,发展未来可期、前景无限。希望各位高层次人才始终保持时代忠诚,展现责任担当,永葆创新激情,不断学习成长,努力实现价值,当好决策的智库、育才的先生、引才的“红娘”、修身的模范,为新区“二次创业”,实现新时代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杨茂荣指出,近年来,新区坚持“筑巢引凤”,大力引进优质教育医疗等资源,不断提升城市功能,助力人才聚集。坚持“引凤筑巢”,不断完善人才政策,促进人才成长成功。坚持“为凤筑巢”,持续优化人才环境,着力解决人才发展的后顾之忧,为人才创业成长营造了良好的环境。希望广大高层次人才进一步坚定信心,扎根新区,与新区共同发展、共创未来。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