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不出户“智游”国家海洋博物馆

稿源:津滨网   编辑:白璐   2020-06-21 15:24

津滨网讯(记者 王梓 报道 贾成龙 摄影)记者从生态城管委会了解到,位于中新天津生态城的国家海洋博物馆将在第四届智能大会期间作为体验项目呈现在公众们面前。在这里,全流程智慧参观、3D导航游览、线下沉浸式体验、线上全景式展现等随处可见的智慧应用可以为游客带来舒畅的游览体验。


1592714887765074415.jpg

“私人”定制打造个性化旅游

进入馆内,游客可以通过“掌上海博”微信小程序获取精准的定位服务,享受展厅内3D空间导航服务。中央大厅服务台的主显示屏实时发布客流情况、通知公告等,方便游客合理安排线路、错峰游览。

步入中央大厅,一面长8米、高2米的“智慧寻海墙”映入眼帘。这面“智慧寻海墙”是一种屏幕交互系统,由16块65英寸的屏幕组成,上千张展品照片化身一个个海洋气泡。轻点气泡,参观者不仅可以360°浏览电子展品,还能观看知识拓展小视频。遇到感兴趣的展品,还可以添加到“我的行程单”。扫描二维码,即可形成定制化游览线路,实时获取行程信息,并提供产品导航服务,电子屏同时允许32个触点同时体验。游客在后台留言,还可以形成弹幕显示在屏上,增加互动与体验感。

1592715093661039174.jpg

沉浸式体验“身临其境”

不拘泥于传统的展示方式,国家海洋博物馆通过建立多媒体交互系统,将虚拟内容与现实展品信息相结合,以数字化手段丰富展示内容。目前,海博馆正在持续升级优化“寻海”AR,观众只要动动手指就可以通过手机、PAD等移动端享受掌上交互式AR体验,在娱乐的同时获得“身临其境”的奇妙海洋知识。

1592715130195068018.jpg

在海洋天文展厅内,近1600平方米深邃而梦幻的“宇宙空间”,通过穹顶巨幕、交互影像等技术,实现沉浸式多媒体演示,让游客感受到震撼人心的宇宙之美。

“足不出户”畅游海博馆

疫情防控期间,为满足游客“云游海博馆”的文化需求,国家海洋博物馆大力拓展开发线上资源,在官网、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平台策划推出“360°云展览”“云课堂”“云直播”“微视频”“海博电台”等线上栏目,观众阅读、点击量达千余万人次。

1592715290299000773.jpg

游客可以登陆海博官网“馆藏精粹”栏目,欣赏已开放展厅的482件精选展品,足不出户即可“畅游海博”。国家海洋博物馆官方网址为:https://www.hymuseum.org.cn/,通过官方网站线上用户访问量、访问时间和所访问展品信息等大数据分析,国家海洋博物馆总结出游客参观喜好,实现景区精细化管理。

国家海洋博馆只是生态城智慧旅游的一个缩影,当前,中新天津生态城正充分发挥智慧城市建设优势,给旅游插上“智慧”的翅膀。利用大数据科学引导游客错峰游览,建立监管平台提升旅游服务水平,深入挖掘资源不断丰富线上线下旅游产品,借助信息技术搭建智慧应用场景,游客来得顺心、游得开心、玩得舒心,生态城全域智慧旅游发展的新格局也越来越清晰。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