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古今经典 聚滨海廊桥

稿源:津滨网   编辑:王景磊   2020-06-28 12:03


1593081053897037173.jpg

津滨网讯(记者 孔一权 报道 张鹏 摄影)这边是一排神态各异的魔童哪吒面人,那边是把剪纸变成了立体造型的手工制品,还有传统的糖画,古典技艺结合现代创意的新式漆器……端午小长假期间,滨海文化中心开启廊桥文化市集,市集以“汇古今经典 聚滨海廊桥”为主题,开设六大板块,包括非遗记忆、手作秘境、特色美食、型店潮铺、生活空间、文化展演等丰富内容,吸引了众多市民和外地游客来此游玩观赏。

1593081228563097828.jpg

“我是专门从外地过来的,本来是想趁着端午节放假逛逛滨海的网红图书馆,没想到遇到这里举办的文化市集,这一逛就逛上瘾了。”来自河北的张女士告诉记者,“这里特别有意思,很多东西都是小时候才看得到,现在又结合了新的创意,让人一看就忍不住喜欢。

1593081252618057941.jpg

“我最感兴趣的就是这里的漆器,这里的漆器不仅制作精美,还富有现代的美感,而且还能让游客自己手工体验打磨,真得是让我大开眼界的同时也学到了不少知识。”在这家名为“竞仙漆艺”的摊位旁,游客王先生看的正入神。而在另一旁,一位特殊的小摊主也吸引了不少游客的目光。“这是一盆水培的盆栽,换水不用太勤,相比土培的植物,养这样的水培植物特别方便省心,平时用喷壶喷几下叶子就可以了。”为了锻炼孩子的交际能力和胆量,市民裴先生特意把自己才上五年级的小儿子带来了这里,让他招揽顾客并向大家介绍自家摊位上的植物特性。没想到的是,裴鑫烨小朋友一点都不怯场,短短一上午时间就已经给自己摊位拉来了几十位顾客,并一一为他们做了详细地讲解。“家里一直养了很多花花草草,我从小就喜欢这些,就跟着爸爸学习它们的习性和养护方法。现在很多小朋友都不了解这些植物。我最大的愿望就是让更多的人了解它们,让更多的人喜爱植物,共同保护我们绿色的环境。”小裴这样对记者说。

1593081278536029916.jpg

据悉,滨海文化中心的廊桥文化市集活动从此次端午节正式开始举办之后,以后每半个月的周末都会举行,并会根据不同的主题进行形式的创新,招募更多的文化类展商来丰富市集的内容,以满足广大市民不断增长的文化需求和兴趣。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