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胜全面小康 决战脱贫攻坚丨滨海新区残联:稳步推进2020年东西部扶贫 助力残疾人同步实现小康

稿源:津滨网   编辑:王景磊   2020-06-29 15:46

津滨网讯(记者 杜红梅)2020年,滨海新区残联认真落实市、区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工作部署,一边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影响,一边积极落实拨付2020年东西部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资金50万元。截至目前,青海省黄南州、甘肃省合作市、甘肃省张家川县三地的帮扶计划均在积极稳步推进实施。

1593411496726015395.png

据介绍,新区残联申请落实2020年东西部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专项资金50万元,已于3月份全部拨付到位。其中,青海省黄南州25万元、甘肃省合作市10万元、甘肃省张家川县15万元。在专项资金的支持下,青海省黄南州残联结合当地优势和特色,建立了一个残疾人产品销售点——黄南州残疾人手工工艺品(金银铜雕)。该项目以制作、销售残疾人作品及民族地区特色产品为主,主要制作金银铜雕工艺品、小型唐卡、石刻等民族特色旅游纪念品,通过在旅游景区销售创收。通过该项目实施,将吸纳同仁县贫困残疾人6户、建档立卡贫困户19人就业从而稳定脱贫,同时,带动黄南地区有劳动能力、有手工作品及特色产品的残疾人参与产品销售,将有能力、有意愿发展文化艺术新产品扶贫产业的贫困残疾人纳入到扶贫项目中,帮助贫困残疾人增收脱贫。此外,甘肃省合作市残联已为贫困建档立卡残疾人购买牛羊等农畜生产资料、为无劳动能力的残疾人入股分红;甘肃省张家川县残联为贫困建档立卡重度残疾人适配轮椅项目也在积极推进中。

1593411510587058656.png

下一步,新区残联将继续积极沟通协调,帮助青海省黄南州、甘肃省合作市、甘肃省张家川县三地高质量完成帮扶项目计划,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推进脱贫攻坚,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