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企业永安信通技术赋能传统工业“转型升级”

稿源:津滨网   编辑:严玉霞   2020-06-29 18:52

津滨网讯(记者 张文弟)日前,在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布的2019年10大最佳服务业招商项目中,北京永安信通科技有限公司榜上有名。自2019年将生产、销售、研发总部落户经开区以来,双方共同研发超宽带(UWB)技术这一前沿技术领域,持续推进新技术在安全生产领域的转化应用,助力煤炭、交通、化工等传统工业转型升级,迈向更加安全、高效的智能化时代。近日,其在经开区设立的北交智慧科技有限公司完成数千万元人民币融资。

北京永安信通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是超宽带(UWB)技术室内精准定位领域的领军企业,国家级、中关村双高新技术企业,成功打造了全球第一个实现精准定位的智慧矿山,并承接科技部国家“十三五”重大专项。永安信通研发骨干均来自清华、北大、北航、中科院等名校,首席专家孙继平教授,曾任中国矿业大学副校长,作为项目负责人主持多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等国家和省部级科研项目,个人取得授权发明专利70多项。

“永安信通是一家拥有全球顶级技术实力的科技型企业,我们在超宽带技术室内定位领域技术已经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永安信通相关负责人介绍,永安信通主要研发室内定位及室外无缝定位技术的产业化应用和解决方案,目前已形成智慧矿山和工业互联网两大业务体系,联合清华、北大、斯坦福大学建成了以精准室内定位技术为基础的“智慧矿山安全管理平台”,服务于神华集团、潞安集团等世界500强企业。

“目前通行的矿井人员管理系统只能做到区域定位,而一个区域往往有好几百米的覆盖范围,精准定位几乎做不到。应用超宽带精准室内定位技术,就能够精准定位矿井下的每一个人、每一台设备,将他们进行有序调配,这将大幅提升安全生产效率,并且能在发生事故时,准确判定受困人员的位置,争取宝贵的救援时间。”永安信通相关负责人表示,精准定位作为新兴产业,有望成为工业互联网的核心基础设施之一,未来市场空间广阔。除了应用于煤炭矿井,还可以广泛应用于轨道交通、仓储物流、智慧城市等许多领域。

截止目前,永安信通已经在经开区设立北交智慧科技有限公司等三家公司。“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拥有优越的制造业环境、雄厚的产业化基础,未来发展潜力巨大,因此我们将总部项目落户在这里,并将以北交智慧作为未来融资和上市的主体。”北交智慧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近日北交智慧已完成数千万元人民币融资,助力企业进一步增加研发投入、聚集人才、开拓市场。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