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初心勇当抗疫一线“排头兵”——记滨海新区大港中医医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邓为民

稿源:津滨网   编辑:王景磊   2020-06-30 10:28

1593480605735066686.jpg

津滨网讯(记者 窦永滨)进驻后来不及收拾行李,从包里拿出一面党旗,庄重地挂在活动阵地的墙上,全体38名党员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这是滨海新区大港中医医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邓为民带队,进驻到武汉江汉开发区方舱医院后做的第一件事情。

记者了解到,邓为民大学毕业后分配到大港医院参加工作。早在2018年3月,邓为民积极响应援派号召,支援青海省黄南藏族自治州人民医院,用自己的所学所长和多年的医院管理经验,帮助对口单位完善医院管理能力,提升医疗技术水平,服务当地群众百姓。

1593480632700066899.jpg

今年2月15日中午,邓为民接到上级的支援命令,当天下午紧急出发,带队驰援武汉。他立即返回家中收拾行装,并简单的交代妻子照顾好家人。女儿担心他的安全,流着泪叫了声“爸爸”,他却告诉自己的女儿“爸爸是党员,也是医生,疫情就是命令,支援一线,我责无旁贷”。其实最让邓为民放心不下的,是86岁高龄的父亲和年近八旬的母亲,父亲患有严重的泌尿系统疾病,进行了膀胱和输尿管造瘘,需要定期更换导尿管,作为儿子,他却一直忙在一线,去年8月份才刚从援派的青海战线上回来,还没能尽孝床前,却要再上征途,但是他说:“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我责无旁贷。”

2月16日,医疗队到达武汉光合谷区驻地。在工作中,邓为民带领业务骨干建章立制、规范流程、严格管理,制定了《舱内各班次工作流程》等标准,建立有效的联络沟通机制,保证医疗救治、物资保障、突发情况处理等各项工作落实到位。根据收治患者的特点,邓为民带领医护人员采取多项措施开展救助,合理安排医疗、护理人员分组,中西并重,以老带新,将精兵强将用在关键班次,发挥最大作用。医疗队采取治疗用药与心理疏导相结合,科学救治,精准施策,并且抓住咽拭子、血标本采集等关键操作,让业务能力强的专人来执行,以减少失误,保证质量,自2月21日至3月8日共收治患者84名,治愈出院76名,转出8名。

经过不懈努力,天津市第九批援鄂医疗队白衣执甲,逆行出征,做到了“零死亡、零感染、零复发、零差错”,圆满完成了抗疫任务。邓为民告诉记者,他将继续秉承医护人员“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继续践行“大医精诚、医者仁心”的使命担当。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