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楼道革命” 助力创文攻坚

稿源:津滨网   编辑:严玉霞   2020-06-30 17:08

1593414703878066801.jpg

津滨网讯(记者 张智)今年是新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冲刺之年,也是国家卫生城区的复审之年,新村街道正义里社区针对前期发现的短板和盲区,抓重点、攻难点,全力以赴决战决胜创文冲刺和创卫复审攻坚战。近期,正义里社区借力“组织在线”平台,在辖区内开展“楼道革命”,华舫物业、远景物业、志愿者、保洁员及社区工作人员积极认领任务,参与清整行动。

正义里社区多为老旧小区,部分居民不愿意将以前的老物件丢弃,便堆放在楼道里,日积月累,杂物越来越多,不仅给居民的出行带来了不便,也给居民的居住环境埋下了安全隐患。社区、物业工作人员充分准备,前期对小区各楼道内的杂物进行统计,在小区公告栏、出入口张贴清理通知书,然后挨家挨户向居民宣传讲解《市民文明手册》中关于文明行为基本规范、怎样邻里和睦等内容,对不愿配合清理的居民,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劝说。

1593414749727009987.jpg

面对楼道、消防通道内堆放的箱子、木块、零星装潢材料、花盆等杂物,保洁员、志愿者们分工明确,不辞辛苦,大家铆足了干劲,忙得热火朝天。很多居民看到保洁员汗流浃背地清理,深受感动,主动清理自家杂物,甚至加入到调解劝说清除杂物的行列。

经过本次清整行动,居民的生命安全通道畅通了,居住环境也得到改善,获得了居民的一致赞扬。为防止楼道堆物回潮现象,正义里社区将定期在“组织在线”发布巡查清理任务,通过反复的宣传、整治让大家改变陋习,不再在楼道里堆放杂物。也希望广大居民重视消防安全,提高自身的文明意识、卫生意识、环境意识、家园意识,共同努力营造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