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扶贫助脱困 南抛庄村甜桃掘开致富渠

稿源:津滨网   编辑:严玉霞   2020-06-30 17:57

津滨网讯(记者 李婷婷 摄影报道)“这桃又大又红,看着就甜!”30日上午,在小王庄镇南抛庄村果园,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华北公司一行人,一边参观一边采摘。记者跟随采摘队伍走进桃园,只见600余亩桃林延绵百余公里,一个个粉中透红的甜桃密密匝匝地挂满枝头,清甜的桃香飘满整个村子。

今年,南抛庄村种植了600余亩桃树。然而,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给农产品销售和贫困群众增收带来了不利影响,对此南抛庄村通过线上带货、线下展销等模式,多方拓展销售渠道。近期,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华北公司认领了南抛庄村“组织在线”平台发布的“消费扶贫促增收——购买南抛庄村甜桃”与“初心永驻齐发力——为南抛庄村甜桃宣传代言”任务,打响了该村消费扶贫第一枪。 

“我们选种的甜桃品种是久保、垛子、北京14号,其果肉香嫩,浓甜可口,很受市场青睐。现在甜桃进入盛果期,亩产量达3500多斤。”果农李相桐向记者介绍。如此丰收的场景让人难以想象这里曾是区级重点贫困村。此前,该村产业结构单一,群众多种植小麦、玉米等传统农作物,产量低、收入少。近年来,该村以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为抓手,组织群众外出观摩学习,引进北京14号等品种试验种植,因地制宜走上规模化、特色化的发展路子。同时,根据实际情况,该村精准帮扶贫困农户,大力推广消费扶贫,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 

“消费扶贫作为造血式扶贫,比直接给钱给物的输血式扶贫更能有效激发贫困户的参与热情,提升了扶贫的质量和效率。”南抛庄村党支部书记李相斋说。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