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开办开启“秒批”模式 本市首批智慧审批营业执照亮相东疆

稿源:津滨网   编辑:严玉霞   2020-06-30 21:30

津滨网讯(记者 张广艳 摄影报道)6月30日,东疆智能工作台升级“2.0进阶版”,开启智慧审批新功能,天津市首批智慧审批营业执照在东疆行政服务中心打出,标志着东疆企业开办开启“秒批”新时代。

1593520981229049354.jpg

“智慧审批太高效了,我们企业经办的国内一大型飞机租赁公司18家项目公司的设立登记业务在一个小时内就顺利办结,这种速度在过去无法想象。”在拿到营业执照后,天津东疆航空资产市场管理有限公司大客户服务专员李丁兴奋地表示,“我只要按照提示的申报流程进行简单操作就顺利完成登记申报,申报流程更加简化,审核速度明显加快,开办企业现在是太方便啦!”

“此次上线2.0版智能工作台开启的智慧审批功能,目前主要针对东疆融资租赁和金融租赁项目公司。由于这类企业设立的批量化、标准化程度高,与智慧审批应用场景高度契合。”东疆保税港区企业服务和审批局副局长宋海洋表示,智慧审批场景为申请人提供高度标准化的应用场景,企业通过选择性填报,生成制式文本,并由机器审核代替人工审核,引入电子营业执照签名等功能,通过“互联网+政务”创新举措提高申请、审核效率,进一步压缩企业开办时间,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天津自贸试验区的投资便利化水平。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东疆2.0版智能工作台所开启的智慧审批功能,以东疆融资租赁和金融租赁项目公司新设登记标准化、批量化作为应用场景,充分借助在全国范围内率先试点经营范围登记规范化的经验,通过申报流程高度标准化、住所地址固定模板、经营范围规范化代入、审批文件后台植入共享、系统自动核验等技术手段实现企业开办的“秒批”。

同时,2.0版智能工作台通过标准化申报生成制式申请材料,机器审核代替人工核验,实现“秒批”。简化材料,审批文件通过后台一次置入,可供多家项目公司实现代入共享,避免申请人重复递交材料,简化登记程序。再次拓宽电子营业执照应用场景,经办人经法定代表人一次电子授权后,可凭借法人股东的电子营业执照完成智慧审批相关的身份验证和多家项目公司的法律文书签署。入口丰富,经办人既可选择在政务服务大厅通过智能工作台完成全流程申报、审核、自助打印执照,也可以选择在家或单位通过企业开办一窗通办理智慧审批业务。此外,所有智慧审批业务均可实现远程“不见面”“零接触”的“秒批”。

下一步,东疆将继续拓宽智能工作台一般经营项目应用场景,探索企业开办再简化新路径,全面提升审批服务效率,持续打造多元化创新、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的营商环境。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